三个月亏损20亿元,本田:拯救业绩还要靠中国

阎明炜
2020-05-12 21:39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本田汽车发布最新财报,2020财年(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创四年来新低,另外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打击了全球汽车市场需求,公司未发布年度盈利预期。第四季度,本田销售净额为3.4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86亿元),分析师预估值为3.4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59亿元);第四季度净亏损295.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5亿元),分析师预估利润308.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4亿元)。

东风本田 思域 2019款 220TURBO CVT劲动版 国VI

  本田在财报中指出,目前很难预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何时消退,以及每个国家和地区的情况将如何发展。截至3月,本田2020财年全年营业利润下降13%至63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19亿元),低于市场普遍预期。

  分析师指出,今年全球汽车销量可能下滑三分之一,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11%的下滑幅度要大得多。据路透社统计,截至3月底,日本汽车制造商合并年销量为2650万辆,同比下降了7.3%,是四年来最低点。本田同期销量下降幅度为8.5%。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9款 240TURBO CVT两驱风尚版 国VI

  本田和其他全球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逐步恢复工厂生产,但由于失业状况和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拖累了消费者支出,汽车市场面临需求疲软的危机。众多汽车制造商试图采取各项措施应对供应链中断情况,这些措施或将影响到未来几个月的汽车产量。

  据悉,本田在武汉和广州共有七家整车工厂,目前均已有序复工。为避免产能限制销量,本田5月份月产量将提高10%,达到14万辆。面对海外疫情依然蔓延的局面,未来几个月想要拯救业绩,本田可能还需要重点依赖中国工厂的复工。(文/汽车之家 阎明炜)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