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时代到来?商务部又强调促进汽车消费,这项政策长城笑了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蒋平平
2020-04-25 10:23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从3月份开始,中央和地方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开始密集出台。从效果上说,和2月份相比整体情况好了很多,但中国车市仍未走出疫情的阴影。根据上险量数据,3月份乘用车销量达到104.3万辆,同比增长-48.3%。

汽车之家

    为进一步推动汽车行业恢复。4月24日,商务部《关于统筹推进商务系统消费促进重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指出,要大力促进汽车消费。具体内容包括:抓紧落实延长新能源车购置补贴和税收优惠、减征二手车销售增值税、支持老旧柴油货车淘汰等新政策新措施;配合完善机动车报废、二手车流通政策规章,加强法规标准贯彻实施;创新借鉴各地优化汽车限购、促进新车消费、加快老旧车淘汰、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完善汽车消费环境等做法,积极推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空间。

    其中,“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尤为值得关注。此前,江苏、江西两省已提出放开皮卡进城相关政策。江苏省提出“地级及以下城市要优化皮卡进城管控措施”,江西省则提出“全面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此次中央层面提出皮卡解禁要求,皮卡或许会在全国迎来消费热潮。

    由于政策限制,一直以来皮卡市场都处于被压抑状态。2019年,在车市整体下滑的环境下,皮卡累计售出37.4万辆,逆势增长4.7%,反映出旺盛的市场需求。

汽车之家

长城炮(参数|询价)』

    皮卡放开,获益最大的企业当属长城。2019年狭义皮卡市场中,长城市场份额达到38.3%。皮卡车型销量三甲分别为长城炮、长城风骏7、长城风骏5。可以说长城皮卡处于一家独大的状态。如果政策真的全面放开,长城有望进一步强化在中国汽车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文/汽车之家 蒋平平)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