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应对疫情,我国4S店已全面复工,美国却在疯狂裁员!

翁萌
2020-04-07 10:09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美国第七大经销商集团Asbury Automotive Group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备案中表示,将解雇其2300名员工,并大幅削减高管薪酬。其中,Asbury首席执行官David Hult的薪酬将减少50%;高级副总裁和地区副总裁及董事降薪20%;所有其他副总裁将降薪10%。

汽车之家

    Asbury创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美国,业务涵盖新车、二手车销售、汽车和零配件维修以及贷款、保险等业务。目前旗下共有雪佛兰、丰田、宝马等品牌超过30000辆可供交易的汽车,团队成员超过8500人。

    有消息显示,Asbury为了降低新冠疫情对财务的影响,已经削减了大量开支,并与供应商协定了延期支付和更低的折扣。按照原计划,Asbury本该在2020年1月完成一次10家豪华品牌汽车经销商的收购,金额高达10亿美金,是近年来汽车行业规模最大的收购之一。但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导致该计划被迫终止。

    据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NADA)的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经销商雇佣了110多万名员工,其中一线销售人员有22.5万人。但有数据分析显示,截至3月22日,全美汽车零售额同比下降22%,美国西海岸一些城市降幅甚至高达40%。另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7日凌晨,美国累计确诊病例337971例,累计死亡9654例。

汽车之家

   相比之下,中国汽车经销商虽然也面临着销量下滑的窘境,但是在主机厂和经销商集团的支持下,目前没有涌现出激烈的裁员及降薪现象。相反,多数经销商在稳定团队人员架构的前提下,还对全国抗疫工作提供了“设立免费消毒网点、医务人员特殊关怀以及医疗物资和资金捐助”等支持。其中,永达集团作为经销商代表,共捐赠1000万元;梅赛德斯-奔驰携手经销商合作伙伴,捐赠爱心资金1000万元等。(文/汽车之家 翁萌)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