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60万台/取代1.4TSI 一汽-大众将投产1.5TSI evo发动机

刁昊
2020-03-30 20:19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据国内媒体报道,一汽-大众成都工厂已经开启针对全新1.5TSI evo发动机的技术改造工作。这款新发动机此前已经在海外版车型上采用,未来国产后将逐步替代一汽-大众现有车型搭载的1.4TSI发动机。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相关文件显示,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的1.5TSI evo发动机技术改造项目已经在2019年8月向属地发改局备案,项目建成后,1.5TSI evo发动机的产能可达60万台/年。后续,该发动机将会代替大众使用多年的EA211 1.4TSI发动机,应用到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新车和捷达品牌车型上。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20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1.5TSI evo发动机仍属于EA211系列,其与当前大众/捷达旗下多款车型正在使用的1.5升多点电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源,排量同为1498ml。动力参数上,一汽-大众1.5TSI evo发动机的额定功率为118千瓦(16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参考海外版机型来看,该发动机的最大净功率为150马力(最大净功率小于额定功率),其还拥有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主动可变气缸、米勒循环、汽油颗粒物捕捉器等新技术加持,从而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20款 基本型

    除将由全新高尔夫高配车型搭载外,1.5TSI evo还有望被目前搭载1.4TSI发动机的大部分一汽-大众车型采用,包括迈腾、速腾、T-ROC探歌(参数|询价)、探岳、探影、宝来,以及捷达VS5、捷达VS7等。关于这款全新发动机的更多信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消息来源:网上车市;文/汽车之家 刁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