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产后每天损失22亿 大众面前只有两条路

陈灿 编辑
2020-03-30 06:00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现在,摆在大众集团CEO迪斯(Herbert Diess)案前的有一好一坏两个消息,好消息是,该企业在中国的工厂已经复工,销售水平也恢复到疫情前50%的水平;坏消息是除中国市场外,大众集团在全球其他国家的生产、销售工作均已陷入停滞,大规模停产每周都会给这家企业带来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8.06亿元)的损失,平均每天“烧”掉2.8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6亿元)。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20款 GTI

『高尔夫』

  对此,迪斯表示称:“大众可以忍受欧洲和美洲工厂关闭数周乃至数月,但不可能是无限期。大众财务状况良好,但如果这场危机持续时间长达数周或数月,大众也不得不采取‘结构性措施’,进行裁员。”

  相对于迪斯,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弗兰克·维特(Frank Witter)对公司财务情况要更有信心。在一次对话中,他对媒体表示称:“大众正在为缩短工时的员工提供现金支持,在汽车业务方面,我们拥有强劲的现金流,无需德国政府财政援助。”维特还透露,若疫情控制不理想,停产日期超过预期,大众就将启动一笔高达2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80.28亿元)的银行信贷额度,以保持现金流稳定。

  在前一段时间召开的大众集团年会上,维特曾表示称大众集团2020年第一季度息税前利润将同比降低50%。为了及早摆脱疫情,大众已将中国抗疫经验推广至全集团。“我们现在尽量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尽量以电话会议/视频会议代替面对面会议;对去过疫情严重地区的员工进行隔离;实行在家办公,降低办公室出勤率等。”迪斯表示:“现在就连大众集团旗下的食堂也高度学习中国模式,禁止堂食,只能外带。”(文/汽车之家 陈灿)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陈灿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