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五大零部件问题,致召回25万辆,沃尔沃、奔驰都中招

刘宏龙
2020-03-29 13:26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一大波汽车召回信息集中来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于27日集中发布7条召回信息,涉及五大零部件系统,共计252672辆汽车。

Jeep(进口) 牧马人 2020款 Sahara EcoDiesel

牧马人(参数|询价)』

零部件一:前桥下控制臂

    克莱斯勒召回2019年7月29日至2019年10月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20年款进口牧马人2.0T Sahara汽车,共计71辆。

    召回范围内车辆焊接过程中前桥左侧下控制臂支架焊接错位,可能会使下控制臂和支架从前桥上脱离,导致车辆转向控制性能降低并/或使下控制臂支架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碰撞到地面,可能在无事先警告的情况下引发撞车事故。

汽车之家

零部件二:安全气囊

    此轮召回中,涉及安全气囊的问题有两个,一是有关高田问题气囊的持续召回;二是侧面帘式安全气囊的焊接强度问题。

    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捷豹XF、XE和F-PACE及部分国产捷豹XFL汽车,共计23507辆。召回范围内车辆的驾驶席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分别召回部分宾利添越和奥迪Q7车型,共计164辆。召回范围内车辆侧面帘式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与分散喷嘴的焊接接头强度可能与技术规格不符。在帘式安全气囊被触发的事故中,分散喷嘴可能与气囊气体发生器分离,导致帘式安全气囊无法充分展开,会增加乘员受伤的风险。

奥迪(进口) 奥迪Q7 2019款 55 TFSI 尊贵型

『奥迪Q7』

零部件三:转向系统

    转向的问题主要出现在螺栓和波纹管两个配件。其中,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召回的49辆大众途锐和115辆奥迪Q7,由于生产制造偏差,转向轴与转向机之间的连接螺栓可能未按照正确扭矩紧固,导致螺栓在使用过程中松脱,会对车辆的转向性能产生影响,甚至不排除出现转向失效的情况。

    波纹管的问题主要是密封,涉及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的77607辆国产C级四驱(4MATIC车型)、E级四驱(4MATIC车型)、GLC车辆。这次召回车辆,在执行2019年3月12日发布的“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C级、E级、GLC SUV汽车”召回维修工作过程中,或未能完全依照操作指导更换转向齿条止推件,可能造成转向波纹管密封不当。水可能进入转向波纹管,导致转向系统腐蚀,造成电子转向助力系统故障;如果大量的水进入转向系统,则不能排除电子转向助力系统停用的可能性。

宝马M 宝马M6 2016款 M6 Coupe Competition Edition

『宝马M6』

零部件四:高位刹车灯

    高位刹车灯涉及230辆进口宝马M6。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召回信息中,这些宝马M6由于设计疏失,高位刹车灯的固定螺母未采取额外的防松动措施。在车辆长时间使用后,螺母可能因固定支架热胀冷缩的应力变化及车辆行驶中的震动而发生松动,高位刹车灯可能因此在车辆行驶中脱落。

零部件五:ASDM软件

    ASDM,即主动安全主控模块,大家对这个零部件或许比较陌生,但这是当前汽车主动安全系统必不可少的部件。该问题涉及进口和国产沃尔沃XC60、XC40、S60、S90、V60、V90 Cross Country、XC90共计150929辆。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及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提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供应商原因ASDM软件可能无法与2019年第四周起引入的ASDM硬件完全兼容。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20款 T6 智尊豪华版 7座

『沃尔沃XC90』

    据悉,ASDM的微处理器可能无法从内存中读取正确的温度状态,导致了ASDM摄像头的低信任值,从摄像头得到的可靠数据可能会被ASDM抑制,导致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和/或碰撞警示信息、制动辅助功能受限。当ASDM模块内部电路板温度在10摄氏度到40摄氏度之间时,如果前方遇到行人、自行车或者静止的车辆,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可能受限;仅当车辆低速行驶且如果前方遇到静止的车辆时,碰撞警示信息、制动辅助功能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都可能受限,但车辆的常规制动功能不受影响。(文/汽车之家 刘宏龙)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