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工厂将裁掉75%的员工 最“狠”企业诞生?

Model 3(进口)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宋爱菊
2020-03-28 01:20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疫情之下,不如传统车企财大气粗的特斯拉近期有点“喘不过气”。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7日,美国内华达州斯托里县县长奥斯汀·奥斯本(Austin Osborne)证实,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特斯位于当地的电池工厂计划裁减约75%员工。

    在多方压力之下,特斯拉电池工厂日前刚宣布自3月23日起停产14天,其中松下的3500名员工将在14天内获得松下的全额工资和福利,特斯拉的数千名员工则在用完带薪休假后需进行无薪休假。就目前来看,特斯拉的裁员措施具体波及多少员工暂未可知,但消息已得到证实,奥斯本在斯托利县网站上发帖称:“特斯拉已经通知我们,电池工厂未来几天将裁减大约75%的现场员工。”

特斯拉(进口) Model 3(进口) 2019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

    除电池工厂裁员外,特斯拉还计划解雇挪威部分员工。特斯拉北欧区主管阿克塞尔•坦根在发给挪威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称,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和限制,对员工需求放缓,特斯拉计划暂时解雇部分员工。据悉,作为第四大市场,特斯拉在挪威拥有12余家商店和服务中心的数百名员工。2019年在该地区的营收为12亿美元,同比上涨47.6%。

    截至发稿前,特斯拉对裁员的报道未予置评,但此举可以理解。在特斯拉多国建厂和股价连续上涨等利好消息之下,人们似乎已经忘了特斯拉是一家仅成立17年的年轻公司,相比通用、福特等百年车企来说,它还“未成年”。此外,特斯拉至今仍未实现全面盈利,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特斯拉净利率为-3.15%,而其总负债达276亿美元,负债率超过76%。

    即便是传统车企,也不得不采取多种措施缓解其资金压力,如通用宣布自4月1日起,推迟发放近7万名全体员工20%现金薪酬;福特宣布高管部分薪水延期发放等。如今在疫情面前,保证现金流可能比保住员工的饭碗更重要,毕竟即便是百年通用也曾在金融危机期间破产。(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