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安全第一 清明扫墓,不妨先看看这份指南

蒋平平
2020-03-27 06:00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4月4日,清明节就要到了。对中国人来说,慎终追远,寄托哀思是难舍的习俗。但受疫情影响,武汉、宁波等地今年已暂停现场祭扫,改为集体或网络祭扫。可以祭扫的地区,也应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安全第一。

    3月26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天气网,共同发布《2020年清明小长假出行防疫指南》,针对清明期间自驾热门目的地、墓地祭扫等做出提示。《指南》显示,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全国高速拥堵呈现出上升趋势。2月10日到3月22日,全国高速流量逐渐上升;3月14日后,已超过去年同期正常特征日均值20%左右。

汽车之家

    清明期间,虽然高速免费,但预计拥堵情况会比往年减少。预计出程高峰将在4月4日9时-11时;返程高峰将在4月6日15时-18时。如果计划出行,可尽量避开这两个时段。

    除了扫墓,每年清明也是踏青出游的时节。根据《指南》统计,2020年清明自驾出游热门景区中,成都双流空港花田排名第一。前10热门景区中,成都占到3席。

汽车之家

    北京、上海这两个一线城市,预计自驾祭祀最为密集的区域分别为太子峪陵园和滨海古园。前往太子峪陵园可能经过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短时拥堵概率较高;此外,天寿陵园周边檀王路北向南部分路段因施工封路。

汽车之家

    清明时节雨纷纷。中国天气网数据显示,清明期间南方地区大多阴雨绵绵,长江及以南地区可能伴有雷电活动。清明出行应当做好防护,避免生病感染。除上述提示外,出行之前还应查询当地墓园及交通管制情况,按规定合理出行。(文/汽车之家 蒋平平)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