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年又换掌门人 奥迪中国又在谋划什么新动向?

王林-行业频道
2020-03-26 18:26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曾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的安世豪( Werner Paul Eichhorn)在阔别中国市场12年之后再度回归中国。据奥迪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自4月1日起,安世豪将接替武佳碧(Gaby-Luise Wüst),全面负责奥迪中国相关业务,而武佳碧则回归大众集团总部担任新的品牌管理职位。

汽车之家

『安世豪』

    2018年4月,在宝马、英菲尼迪、日产等多家跨国车企担任过要职的武佳碧出任奥迪总部分管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销售业务负责人;2018年12月,武佳碧开始兼任奥迪总部中国市场合资项目管理负责人;在2019年7月,武佳碧正式出任奥迪中国总裁一职。

    在武佳碧任职期间,奥迪在华业务取得不错的进展,这也为奥迪在中国市场的转型奠定了基础,如大力推进奥迪在电气化方面的转型、进一步整合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组织架构、梳理奥迪在华产品的定价策略及产品导入计划等。在武佳碧的领导下,奥迪2018年在华达成了66.3万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10.9%。而在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持续下滑的大背景下,奥迪在华整体销量达到69万辆,同比增长4.1%。

汽车之家

武佳碧

    抛开回大众集团总部任职的武佳碧不谈,从安世豪的履历中能够发现,安世豪不仅仅是大众集团的“元老”,还是一位深谙中国汽车市场的“老资格”。据相关数据显示,在2005年至2008年任担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期间,奥迪在中国市场完成了艰巨的销售网络整合事务。与此同时,奥迪中国市场的销量也从5.8万辆增长至10万辆,涨幅超过70%。

    实际上,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及豪华汽车市场的变化,奥迪最近两年面临越来越复杂的转型压力。面对压力大众集团及奥迪已经做好了大部分布局,其中就包括总部及中国市场高管架构的变化。

    2019年11月,奥迪官方发布信息称,前宝马高管马库斯·杜兹曼(Markus Duesmann)将于2020年4月1日正式担任CEO一职。与此同时,一汽-大众高管孙惠斌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奥迪营销工作。除此之外,大众集团于近日100%控股奥迪,以及奥迪将全面领导大众集团智能网联业务等相关细节更是进一步彰显了奥迪在华转型的迫切心情。

汽车之家

    从时间上看,安世豪的任职与杜兹曼的任职几乎同时,而在接替武佳碧之后,安世豪还将继续承担奥迪在中国市场的转型重任。据悉,武佳碧此前提出的中国业务“三年转型计划”仍将继续推进,对于奥迪在华业务的发展,安世豪能起到怎样的作用,也有待进一步观察。(文/汽车之家 王林)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