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搞装修了? 海马斥资5000万成立产业园建设公司

陈灿 编辑
2020-03-26 09:32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12日,海马产业园建设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公司法人为卢国纲,登记机关为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营范围涵盖房屋建筑业,城市园林绿化工程,酒店、餐饮场所建筑装饰和装修,办公楼、写字楼建筑装饰和装修等。海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其全资母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最终受益比例为99.73%。

  据了解,卢国纲的另一层身份是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2019年11月,曾有媒体爆料称海马汽车在内部成立了“公司转型研究办公室”,卢国纲兼任办公室主任,当时不少媒体解读此举为海马退出汽车行业的先兆,但海马汽车官方并未承认转型,也未对上述解读予以置评。

海马汽车 海马8S 2019款 1.6TGDI 自动炫版

『海马8S』

  海马投资集团作为海马汽车的主体,在汽车、置业、金控三大产业板块均有布局,总资产多达400多亿元。其中在汽车领域,海马汽车近年来的处境并不乐观。据公开资料显示,海马汽车在2011-2016年中累计实现净利润14.02亿元,但在2017-2018年两年中就亏损了14.71亿元,超过此前6年总盈利。根据海马汽车发布的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该企业全年仅实现销量2.95万辆,同比下滑56.41%,预计盈利0.9-1.3亿元,但这笔盈利主要是通过“卖房”实现的。当年4月和11月,海马分两次出售上海及海口房产总计401套,套现资金3.33亿元。

  其实最近一段时间,海马一直在尝试重振汽车板块业务。2019年7月,景柱重新任职海马汽车董事长,并启动第四次创业,希望以“聚焦”“瘦身”“减负”为目标,摆脱海马汽车渐趋边缘化的生存状态。但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海马汽车2020年开年成绩继续走低,前两个月累计销量为1281辆,同比下降60.09%。(文/汽车之家 陈灿)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陈灿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