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电池/整车工厂均将停产 马斯克:疫情使我贫困!

宋爱菊
2020-03-23 09:29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继整车厂之后,特斯拉的电池工厂也被迫关闭。据外媒报道,为应对疫情,特斯拉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从3月23日起关闭14天。

    Gigafactory由松下和特斯拉联合运营,其中松下生产电池电芯,特斯拉将其组装为电池组,最终安装在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的Model 3(参数|询价)车型上;此外,该工厂还生产特斯拉Model 3电动电机及储能产品Powerwall和Powerpack。

    “松下致力于保障每位员工的健康和福祉。松下位于内华达州的工厂将于3月23日开始缩减运营,然后关闭14天。受关闭影响的员工将在14天内获得全额工资和福利。”松下发言人阿尔贝托·卡纳尔(Alberto Canal)称。不过此举只影响松下的3500名员工,对于特斯拉在内华达州Gigafactory工厂的数千名工人,则需服从特斯拉方面的安排。

特斯拉(进口) Model 3(进口) 2019款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内部顾问瓦莱丽·沃克曼(Valerie Workman)此前表示,感觉不舒服的员工应该待在家里,使用带薪休假;她后来又表示,用完带薪休假的人可以进行无薪休假。

    电池工厂并不是特斯拉宣布关闭的第一个工厂,特斯拉日前宣布从3月24日起弗里蒙特工厂停工,停工或长达三周,该工厂是特斯拉在美国唯一的整车工厂。这种情况显然不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想看到的,他此前在内部邮件中声称:“冠状病毒致死率很低,对病毒产生的恐慌危害远远大于病毒本身。”马斯克同时表示,他自己会坚持上班。

    就目前来看,位于美国的电池和整车厂均面临停工,这对于特斯拉的美国用户交付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国外reddit论坛上有用户抱怨,针对华盛顿/俄勒冈州车主的Model 3交付时间已从1-2周后被延迟到8-12周之后。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用户的交付受影响不大,因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目前正常运营中,2020年1-2月产出Model 3共计6523辆。

汽车之家

『特斯拉上海工厂正常运营』

    截至发稿前,松下和特斯拉均拒绝就电池工厂停产造成的影响进行置评。不过有金融机构预计,受疫情影响,特斯拉全年或将净亏损1.04亿美元,而此前预期是盈利15.3亿美元。不过特斯拉或许找到了让工厂运作的另一种姿势:生产呼吸机。且特斯拉很有可能拿到生产资质,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22日称,福特、通用和特斯拉正被允许制造呼吸机和其他金属产品。(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