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已为百位车主升级 但只换芯片能让公众息怒吗?

Model 3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宋爱菊
2020-03-18 11:32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挂羊头卖狗肉”暴露之后,特斯拉开始为其车主换回“羊肉”。据特斯拉介绍,目前特斯拉各大门店已展开更换服务,并已为上百位车主完成自动驾驶计算机硬件3.0(HW3.0)的升级更换。

    另据特斯拉门店服务人员称,若现在开始订购特斯拉Model 3,届时交付版本将不会出现类似情况。据悉,特斯拉上海工厂1月生产2625辆,2月生产3898辆,是截止目前受疫情影响较小的新能源车企,现在订购特斯拉Model 3基本可以在第二季度提车。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目前并未为被涉及的车主提供上门取送服务,车主仍需亲自到店接受HW3.0的升级服务,期间产生的停车费、过路费、外地车主的长途费用需车主自付。未来是否提供上门取送服务及何时上线,目前暂未可知。

    那么特斯拉为被减配的车主免费升级就能息事宁人吗?部分业内人士表示,根据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的公开言论,他是明知工厂为车辆装配了HW2.5却纵容了这种行为,且强行解释“若没有加装FSD,两种芯片使用上没有区别”,这显然是不得当的。

    另外,部分消费者及车主认为,特斯拉应该依法赔偿被减配的车主。因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19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

『特斯拉国产Model 3』

    虽然减配事件已引起舆论关注,但特斯拉似乎仍未解决HW3.0的供应问题。3月4日,有车主提供的“交付声明和借据”中,特斯拉注明“交付后升级为3.0”;3月11日,特斯拉生产总监贾廷德·狄隆(Jatinder Dhillon)被报道离职特斯拉。

    因减配引起公众关注和工信部约谈的特斯拉并非首次仅在中国“犯错”。因自动驾驶功能引发多起事故,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早在2017年特斯拉搭载的驾驶辅助系统发出警告;截至目前,特斯拉仍未回复NTSB,但2018年10月从官网上撤下了“全自动驾驶”的选项。(事件新进展《缺乏安全性 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被再审》)

    上险数据显示,特斯拉2019年在中国市场交付电动车4.22万辆,并制定了2020年交付数量翻倍的目标。但减配等相关事件为特斯拉敲响了警钟,若想维持品牌形象和提升销量,必须重视消费者权益和体验,否则特斯拉“真香”模式将难以持久。(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