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伤未愈又添新伤 日产2月份在华市场销量再次下滑

王林-行业频道
2020-03-10 17:54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多灾多难的日产可能又要面临新的困境。据外媒报道称,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日产在华市场销量恐怕会面临较大的下滑,这一下滑幅度很可能达到80%。

    据外媒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2月份,由于轩逸、奇骏和逍客三大主力车型的消费需求持续下降,日产在华销量仅为15111辆。而除了中国市场之外,日产在美国及日本本土市场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也超过了20%。

汽车之家

    尽管外媒公布的信息言之凿凿,但截止目前,日产官方仍未发布其2月份全球销量数据或是在华市场销量数据。按照日产官方此前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日产在华整体销量为11.8万辆。如果外媒爆出的数据属实,那么日产2月份的销量成绩并不尽如人意。

    据乘联会此前公布的2月份乘用车产销数据显示,2020年2月份,狭义乘用车(轿车+SUV+MPV)零售销量达25.2万辆,同比下降78.5%,环比1月下滑85.3%。与整体市场的发展态势相比,日产在华销量下滑80%也情有可原。

汽车之家

    由于“戈恩事件”的影响,日产在过去两年中一直在努力应对品牌信誉下滑、全球销量收窄、核心市场萎靡等诸多“病灶”。但不论是前任CEO西川广人还是现任CEO内田诚,他们均表示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日产全球运营。按照内田诚此前的计划,其会在今年5月份之前拿出一份更为详尽的施政纲要,日产是否能够恢复往昔的荣耀,或许要等到今年5月份才能够下一个定论。(文/汽车之家 王林)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