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销量龙头也抗不住下跌 2月新能源市场有多南?

北汽新能源EU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杜俊仪
2020-03-09 11:58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春节假期影响消除后,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汽车行业的冲击开始显现,新能源领域也不能幸免。根据北汽新能源最新发布的产销数据,2月销量为1002辆,较去年同期的2867辆减少65%。降幅比1月(-55.54%)降幅进一步扩大。1-2月,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为3008辆,同比减少59.24%。

北汽新能源2020年2月产销量数据
 2月数据去年同期本年累计去年累计累计同比
产量(辆)2555001857642189.25%
销量(辆)1002286730087379-59.24%
制表:汽车之家行业团队

  2月的新能源市场大概率会出现“八连降”的不利局面。北汽新能源的降幅也不令人意外,甚至可能好于大盘。为了稳住正常经营,北汽集团在2月10日开始复产。在销售端,北汽新能源通过补贴和鼓励金政策,鼓励经销商通过线上营销平台开展市场销售工作。同时,北汽新能源推出“无接触购车”服务,打消消费者的购车顾虑。

  在渡过了开年前两个月的困难之后,3月份车市可能将会迎来复苏。目前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车企与经销商基本复工,消费者购车活动正慢慢恢复正常。各地政府也在积极出台政策稳定汽车消费,都将对国内车市产生利好影响。

北汽新能源 BEIJING-EU7 2019款 逸潮版

『北汽新能源BEIJING-EU7』

  新能源市场的变量则更特殊复杂。北汽新能源2019全年累计销售纯电动乘用车15.06万辆,同比下降4.69%。尽管北汽新能源依旧守住了纯电动领域销量第一的位置,但面临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跨国车企正在步步紧逼,昔日的“蓝海”市场已演变为“红海”。

  为了突破困境,北汽新能源计划推动技术进步来降低整车能耗和成本,通过多平台多款车型的推出,提升企业竞争力。北汽新能源目前已经完成三款纯电动平台的研发工作,分别是ARCFOX旗下纯电动平台,BEIJING品牌旗下的BE11平台和BE22平台。据悉,ARCFOX旗下纯电动平台将从今年起开始陆续量产车型,而BE11平台和BE22平台将在未来2-3年内推出新车型。(编译/汽车之家 杜俊仪)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