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零部件断供影响巨大 现代汽车2月份全球销量27.5万辆

王林-行业频道
2020-03-03 10:15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据现代汽车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2月份,现代汽车全球销量为27.5万台,同比下降了13%,而这也是现代汽车十年来最低的月度销量表现。

    在分区域市场方面,现代汽车2月份在韩国本土市场的销量为39290辆,同比下滑26%;而在海外市场,现代汽车则实现了235754辆的销量,同比下滑10%。现代汽车表示,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所导致的生产暂时性中断及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全球汽车市场疲软。

汽车之家

    实际上,自2月初开始,现代汽车就开始受到零部件供应短缺的困扰,而现代汽车也因此成为全球第一家在中国市场以外停产的大型汽车制造商。整个2月份,现代汽车韩国制造基地(韩国是现代汽车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都在停产-复工-再停产之间来回徘徊。此外,在上周,现代汽车蔚山第二工厂一名员工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也导致了蔚山工厂的再次停产。

汽车之家

    韩国汽车工业协会曾预计,如果零部件供应难题无法在短时间内破解,那么现代汽车将损失约5万辆汽车的产量,其导致的销售额损失也将超过1万亿韩元(约合58.5亿人民币)。相关分析师则认为,由于消费端的需求疲软,现代汽车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会受到冲击,而这种影响预计至少会持续到第二季度初。(文/汽车之家 王林)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