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2019年亏损1.04亿英镑,但中国市场表现亮眼

才丽媛
2020-02-28 09:52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阿斯顿·马丁在2019年过的并不如意。据路透社报道,受销量下滑等因素影响,阿斯顿·马丁2019年税前亏损1.043亿英镑(约合9.4136亿人民币),比2018年的亏损额进一步扩大。与此同时,阿斯顿·马丁首席财务官(CFO)马克·威尔逊(Mark Wilson)将不迟于今年4月30日正式卸任。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X 2020款 4.0T V8

    阿斯顿·马丁2019年销量5819辆,同比下滑7%,其中,欧洲尤其是英国市场对豪华汽车的需求减少直接影响了销量成绩。不过中国消费市场却表现亮眼,去年同比增长28%。阿斯顿·马丁CEO安迪·帕尔默(Dr.Andy Palmer)表示,中国市场对阿斯顿·马丁来说非常重要,也计划通过DBX等新车型进一步冲击销量,为此,他希望并祈祷中国当前的疫情能快点结束。

    销量下滑、持续亏损的同时,阿斯顿·马丁也要面对现金流问题,而加拿大富商劳伦斯·斯特罗尔(Lawrence Stroll)以1.82亿英镑收购阿斯顿·马丁16.7%的股份之后缓解了这一压力。根据此前的报道,阿斯顿·马丁也在与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和来自中东、印度和中国的投资人商谈,或将有进一步的资金动作。

    当然,阿斯顿·马丁也在积极推出新产品,其向伦敦证券交易所提供的文件当中揭示了该品牌在2020年年内的新车计划,其中V8 Vantage Roadster和战神(Valkyrie)都将在2020年开始制造并交付,DBX车型也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生产。此外,阿斯顿·马丁承诺基于全新V6混动动力总成的新车将于2020年年中正式发布。(消息来源:Reuters;编译/汽车之家 才丽媛)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