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产业低谷,一边又投300亿,宁德时代再增52GWh电池产能

李争光
2020-02-27 11:17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中国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又有大动作,开启两项“百亿元”级别投资项目。2月27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约200亿元资金用于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项目建设、研发及补充流动资金,以提升盈利空间,稳固市场地位。

汽车之家

(截图来自官方公告)

    根据宁德时代《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告显示,拟扩建的“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电池项目”将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16GWh,项目投资46.24亿元。“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则将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24GWh,项目投资74亿元。“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一期”项目投资40亿元,建设内容为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12GWh。

汽车之家

    宁德时代在公告中指出,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潜力巨大,势必带动动力电池需求高速增长。新能源汽车终端市场的强劲需求,将带动动力电池行业的高速发展,动力电池产业亦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动力电池产业竞争格局日渐清晰,补贴门槛提高加速行业整合,具备核心优势的中国领先企业全球竞争力持续增强。

    此外,宁德时代强调,公司拥有业内广泛的客户基础,在国内市场为上汽、吉利、北汽、广汽、长安、东风、宇通、金龙和江铃等品牌车企以及蔚来、威马、小鹏等新兴车企配套动力电池产品,在海外市场进一步与特斯拉、宝马、戴姆勒、现代、捷豹路虎、标致雪铁龙、大众和沃尔沃等国际车企品牌深化合作,有望充分受益于海内外需求的强劲增长,为稳固行业领先地位提供有力保障。

汽车之家

    募资公告发布的同时,宁德时代还发出另一份重要公告。随着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储能应用场景逐步成熟,动力和储能电池产业的市场将持续增长,为进一步推进公司产能布局、巩固市场地位,公司拟投资建设宁德车里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