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有新飞度/思域两厢就够了么?本田说9款新车等着你!

李子巍
2020-02-27 06:00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2019年对于本田来说,可谓是意义非凡的一年。虽然本田的全球销量为517.1万辆,同比下滑了3.5%,但还是凭借着其强有力的产品,在中国创下近年来历史销量的新纪录,全年在华总销量达到了155.4万辆,同比增长12.22%。而其中广汽本田雅阁更是其一系列产品中“最闪耀的一颗星”,常年出现在热销排行榜的轿车榜单当中,要知道这一榜单中中型车占比是很少的,而雅阁正是其中之一,但是我们今天不说雅阁。

汽车之家

    2020年正式到来,正是因为2019年本田在中国市场递交了一份优秀的试卷,所以乘着这个好的势头,本田将继续扩大汽车产能,拟将在华汽车年总产能由125万辆提升至137万辆。但是想要得到更好的成绩,最根本的还是提升产品水平,开发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那么本田今年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新产品呢,还请您接着往下看。

2020年本田新车展望
厂商车型燃油类型级别上市时间页码
东风本田思域两厢燃油紧凑型车2020年4月第一页

全新飞度

姊妹车型

燃油小型车2020年7月第一页

享域锐·混动

插电式混动紧凑型车2020年9月第一页

新款UR-V

燃油中型SUV2020年3月第二页
新款CR-V燃油紧凑型SUV2020年6月第二页
CR-V SPORT 
HYBRID e+
插电式混动紧凑型SUV2020年年内第二页
广汽本田新款冠道燃油中型SUV2020年年内第三页
全新飞度燃油小型车2020年8月第三页
凌派锐·混动插电式混动紧凑型车2020年年内第三页


快速了解本文重点:
1、本田在2020年仍然会使用双车战略这一大“杀手锏”,产品会更加丰富。
2、新产品中轿车与SUV车型占比相差不大。
3、会有更多新能源车型相继亮相。
4、全新一代飞度、东风本田思域(参数|询价)两厢会是2020年的重点关注车型。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思域两厢
上市时间:2020年4月
新车特点:“小号Type R”能否再掀起运动潮流?

汽车之家

『思域两厢版概念车』

汽车之家

『国产思域两厢申报图』

    与海外版思域两厢对比过后,不难发现这次国产思域两厢版可以说是做到了完美的“复制”,它完全保留海外的设计,原汁原味,耐人寻味。同时相比现款在售的三厢版来看,新车取消了雾灯两侧的镀铬包围饰条,前唇部分形成“X”型造型,并且两侧进气口造型进一步加大,给人以更强的运动感。

汽车之家

『思域两厢版概念车』

汽车之家

『国产思域两厢申报图』

    新车侧面来看,前半部分与三厢版车型没有区别。当然这不是重点,从B柱之后开始向后延伸,两厢版车型所拥有的独特味道就显现出来了,整个侧面看上去相当紧凑,而正是由于这个设计,换来的便是更加运动的视觉效果。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17/1799/1434mm,轴距为2700mm。同时根据车型不同,提供16英寸/17英寸轮圈,对应的轮胎尺寸分别为215/55 R16和215/50 R17。尾部方面,为了使整体造型看上去更有层次,两厢版车型使用了翘尾+后扰流板的设计,同时再加上造型更为夸张的后保险杠和中间两出排气,整体的运动感一下就得到了很好的升华。

汽车之家

『视频截图,质量欠佳,请谅解』

    既然外观能够做到原汁原味,那么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新车内饰也将会完美的传入国内。从之前曝光的新车内饰谍照来看,其整体还将延续三厢车型的设计,仅细节有所改变。在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真皮方向盘、真皮挡把、7英寸中控屏、LED大灯组等装备。

    来看动力方面,通过申报信息显示,思域两厢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而至于该车会不会采用1.0T发动机,现还没有准确的消息。

汽车之家

    在2020年的1月初,东风本田发布了思域两厢概念车。所以不妨大胆地猜测一下,或许新车在上市时,会有很大的概率能够看到这样一款更加运动的车型。

编辑点评:

    不论是之前申报图文章还是谍照文章,下方的评论有着同一呼声,它是国内车迷最想在2020年看到的车型之一,同时它在国内有了一个特别的称呼——“小号Type R”。从目前来看,思域已经借着更年轻、更运动的标签,让自己又站在了被关注制高点。国内两厢车市场还是处在一个不温不火的状态,思域两厢版的投产,并不仅仅想做一个车迷口中的“神车”,东风本田给予他的希望是尽快抢占这一细分市场。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享域锐·混动
上市时间:2020年年内
新车特点:凌派锐·混动姊妹车型,同时搭载混合动力系统

    享域,这个名字可能大家既熟悉又陌生,相比于它的姊妹车型凌派来说,该车的名气确实小了一些。但要知道,虽然名气不大,但即将在2020年推出的享域锐·混动将搭载本田第三代的i-MMD混动系统,这将使得它的产品迎来大幅提升。

汽车之家

『享域锐·混动申报图』

东风本田 享域 2019款 180TURBO CVT耀享版 国V

东风本田 享域 2019款 180TURBO CVT耀享版 国V

『享域燃油版』

    外观方面,新车保持与燃油版车型相同的外观设计,前脸位置采用了与东风本田旗舰车型INSPIRE相似的设计语言,造型更加大气,同时黑色的格栅面板与大尺寸前保险杠开口都营造了更强的运动气息。侧面来看,享域侧身线条与凌派如出一辙,腰线与侧裙线搭配构造出向前俯冲的车身姿态,双色铝合金轮圈设计十分个性。尾部方面,新车装配的横向饰条与两侧灯组搭配给人一种贯穿式尾灯的错觉,相较车头风格更张扬。

汽车之家

『享域锐·混动申报图』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同时根据车型的不同,其将匹配造型不同的16/17英寸轮圈,搭配的轮胎规格为215/55 R16和215/50 R17。

东风本田 享域 2019款 180TURBO CVT耀享版 国V

东风本田 享域 2019款 180TURBO CVT耀享版 国VI

『享域燃油版内饰』

    由于是混动版车型,所以该车的内饰预计将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对称式中控台风格十分简约,同时运用大量软质皮革覆盖+钢琴漆饰条搭配,有效提升质感。另外享域燃油版配备有带有小桌板的后排中央扶手,其打开后可与前排扶手箱相接,形成一个具有一定实用性甚至带有一丝仪式感的设计。

东风本田 享域 2019款 180TURBO CVT耀享版 国V

『享域燃油版』

    配置方面,预计新车会将与燃油版车型采用相同的配置。作为参考,燃油版搭载有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电动天窗、在内部配置方面,7英寸彩色液晶仪表、真皮方向盘、8英寸中控液晶屏、蓝牙/车载电话、8扬声器、后排USB接口、自动空调等配置仅出现在顶配车型上,其他车型的舒适性配置和科技性配置均比较基础。

东风本田 享域 2019款 180TURBO CVT耀享版 国V

『享域燃油版』

    动力方面,目前我们了解到,新车将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编辑点评:

    在这个“谈三色变”的时代,从仅搭载1.0T三缸发动机这一点来看,对产品本身的冲击还是比较大的,所以享域锐·混动的推出,很大程度上能够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单从保值率或者品牌力来说,或许它的姊妹车凌派会得到大家更多的认可,但从本田品牌整体来看,多一款车型的存在,就意味着更加丰富的产品矩阵,所以享域锐·混动的推出,能够进一步扩大本田在紧凑型车当中的市场占有率。

    同时,通过汽车之家口碑页面真实车主的成交价来看,享域燃油版车型有着2-3万元的优惠力度,相比凌派来说,它的优惠幅度更大一些。如果享域锐·混动上市之后,它还能够拥有较大的优惠的话,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汽车之家

全新飞度姊妹车型
上市时间:2020年7月
新车特点:差异化是它的代名词

    针对不同的消费喜好,海外版全新飞度提供了五种个性化、差异化的产品供消费者选择。包括入门级的BASIC,更加偏向日系简约全新风格的HOME版本,采用个性化车身颜色的NESS版本,具备跨界车身套件的CROSSTAR版本以及更加具有质感的LUXE版本。

汽车之家

『日规全新飞度BASIC』

汽车之家

『日规全新飞度LUXE』

汽车之家

『日规全新飞度NESS』

    而目前我们还没有关于该车的任何消息,所以我们只能在这里预测该车将会在未来到底是什么样子。预计东风本田将会在这个不同版本上做文章,就像东风本田CR-V与广汽本田皓影。要知道现在整个汽车产品都在向年轻化产品发展,所以更加偏向个性的NESS版本或跨界CROSSTAR版本的可能性更大一些;考虑到中国人的买车理念,LUXE版本的可能性最低。

汽车之家

    关于新车的动力,预计东风本田版飞度会与广汽本田全新飞度共用发动机、变速器及底盘。发动机方面,预计新车也会搭载广汽本田上的那台代号为L15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马力,峰值扭矩为155牛·米。

编辑点评:

    双车战略这一次终于落到了全新飞度上,这其实是一件好事情。就像卡罗拉与雷凌一样,多一款车型,多一种选择。说到底,现在国内整个汽车市场都在进行变革,市场需求变的更加多元,个性。而在这个新时代下,双车战略确实是最经济最有效的解决办法。纵观东风本田阵营,除了小型车产品拥有空缺之外,其余的每一个级别都会对应一款产品。那么在广汽本田飞度在销量上保持着平均每月1万台的这一事实,已经证明它成功了,所以推出东风本田版飞度也是理所应当的一件事情。那么话说回来,最终东风本田会给出一个怎样的答案,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思域两厢/全新飞度姊妹车型/享域锐·混动 2 /新款UR-V/新款CR-V等 3 /全新飞度/凌派锐·混动/新款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