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亿还不够,“玻璃大王”曹德旺追加4000万元抗疫情

Model 3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彭斐 编辑
2020-02-21 14:42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说起中国的“玻璃大王”,相信大家都会想到曹德旺。2月20日,根据福耀集团董事长,河仁慈善基金会创始人曹德旺的提议,河仁慈善基金会再捐赠4000万元人民币,定向用于支持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其中福清市2000万元)。在此前的1月30日,曹德旺已提议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亿元,专项用于支持湖北省(7000万元)、福建省(3000万元)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需。

汽车之家

    除了共计1.4亿元两笔捐赠外,福耀还在全球采购防疫物资,从德国和法国两地采购的首批防疫物资包括12万只医用FFP2型口罩,96万个医用外科口罩,20万双一次性丁腈手套,10万件医用隔离衣,及防护面罩、护目镜、鞋套、帽子、橡胶手套等医用物资,共计九大类241万件,价值129万欧元(约合978万元人民币)已交由福建省相关部门接收。第二批由福耀日本公司采购的医用物资也由东京发往福州,物资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等1万件,价值60万元人民币。

汽车之家

    另外一件事情众人或许不知,就在疫区湖北,本来已经停工的福耀湖北公司,在春节假期帮助江铃汽车快速完成1300辆负压救护车生产的紧急任务。目前,除了未恢复正常生产的湖北汽车玻璃基地,福耀分布在全国16个省市的42家生产基地、研究机构等单位已在2月17日全面复工,员工到岗率达80%。

汽车之家

    据wind数据统计,福耀玻璃的销售额在三十年的时间里增长了866倍,利润增长了539倍。日前,第92届奥斯卡金像颁奖礼上,最佳纪录长片花落《美国工厂》,曹德旺和福耀玻璃再次走入国际视野。福耀玻璃的美国公司近期将在俄亥俄州代顿工厂追加4600万美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的投资,主要用于为新建一条生产线购置设备。预计这笔投资将为美国增加100个新的就业岗位。

汽车之家

    此外,福耀玻璃近日还从法国玻璃供应商手里“抢来”部分订单,原本国产Model 3的四门上的车窗以及C柱三角窗玻璃供应商从圣戈班提供,现在换成了福耀。同时,福耀玻璃在美国、俄罗斯和德国等地的工厂也可以保证特斯拉的全球需求。(文/汽车之家 彭斐)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彭斐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