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禁售令再提前!2032年计划不再售卖燃油车和混动车

翁萌
2020-02-15 09:28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运输部长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日前表示,英国计划最早将于2032年开始实施燃油车禁售法令,并首次将范围从原有的汽油动力、柴油动力汽车,扩大到混合动力汽车。

汽车之家

    就在上周,英国政府刚刚才宣布将燃油车禁售法令的生效日期从2040年提前到2035年,以配合实现此前英国政府设定的“2050年完全实现零碳排放”目标。一旦禁令生效,英国将只能销售电动或氢动汽车与厢式货车。

    然而,英国汽车工业协会(SMMT)对此却表示担忧。SMMT首席执行官郝伟思(Mike Hawes)表示,虽然汽车制造商已经为达成零排放愿景进行了充分准备,但纯电动汽车的技术研发代价高昂,而销量只占到整体汽车销量的一小部分,因此,进一步加速禁售燃油车具有很大挑战,也需要整个汽车行业加大投资。沙普斯也表示,将禁售日期提前到2032年的决定还将进行一轮磋商。

    彭博社预测,到2025年,电动汽车的购买价格将与燃油汽车接近,或能促进销量。但也有一些专家持有谨慎态度,他们认为,达到英国排放目标的方法首先应当是减少人们的驾车需求,对于此,最好的短期政策就是禁止过多消费者购买SUV车型。

    英国道路援救公司(RAC)发言人西蒙·威廉姆斯(Simon Williams)表示:“虽然英国政府一直在推进禁售汽油动力、柴油动力与混合动力新车,但是对于选择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车主不必多虑。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燃油车与纯电动汽车之间很好的过渡产品,它既没有纯电动汽车那么昂贵,同时也能减少人们对于续航能力的担忧。”

    英国政府预计在11月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到来前提起草案。此次的联合国气候峰会简称COP26,将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举行。它是联合国领导的年度会议,旨在评估应对气候变化各国所做出的工作进展。(编译/汽车之家 翁萌)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