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将在2020年带来这些新车!看看编辑怎么说!

常庆林 编辑
2020-02-15 0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2019年,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达到312.1万辆。其中上汽大众全年销量为172.3万辆(不含斯柯达品牌销量),一汽-大众全年销量为139.8万辆(不含奥迪和捷达品牌销量)。在2019年中国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下,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在新的一年里,大众除了对经典车系更新换代,还将加速推进新车电动化进程,以稳固自身的行业地位并取得新的增长。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大众在2020年里将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新车吧!

汽车之家

2020年大众品牌新车展望
车型 级别 预计上市时间 页码
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高尔夫GTI 紧凑型车 2020年年内 第一页
全新高尔夫GTD、GTE、R及旅行版 紧凑型车 2020年年内 第一页
ID.3 紧凑型车 2020年下半年 第二页
新款蔚揽/蔚揽GTE 中型车 2020年年内 第二页
一汽-大众CC Shooting Brake 中型车 2020年年内 第二页
ID.4(上汽大众ID./一汽-大众ID.初见) 紧凑型SUV 2020年年内 第三页
上汽大众途岳EV 紧凑型SUV 2020年上半年 第三页
上汽大众途观L Coupe 中型SUV 2020年年内 第三页
一汽-大众探岳GTE 中型SUV 2020年年内 第三页
一汽-大众探岳Coupe 中型SUV 2020年年内 第四页
一汽-大众SMV Concept量产版 中大型SUV 2020年上半年 第四页
途锐PHEV 中大型SUV 2020年内 第四页
上汽大众Viloran MPV 2020年上半年 第四页

    根据目前已知的消息,大众品牌2020年将会在国内市场上市的新车有:全新高尔夫、新款蔚揽/蔚揽GTE、CC Shooting Brake、ID.4(上汽大众ID./一汽-大众ID.初见)、途岳EV、途观L Coupe、探岳GTE、探岳Coupe、SMV Concept量产版、途锐PHEV以及Viloran。通过以上的车型我们可以看到,大众的新车中,新能源车型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这是全新电动车战略带来的变化。除了新能源车型亮眼,经典车系最新换代的高尔夫、旗舰级SUV车型SMV Concept量产版以及全新全尺寸MPV车型Viloran(参数|询价)同样惹人关注。


快速了解本文重点:

1.电动化战略实施后带来的首批新能源车型

2.对细分市场的进一步渗透

3.保持SUV产品系列的更新和新能源化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高尔夫GTI

上市时间:2020年年内

新车特点:全新换代,外观传承经典,内饰更富新意

    2019年10月24日,大众全新高尔夫正式与消费者见面,这是自1974年大众第一代高尔夫面世以来的第八代高尔夫车型。新车外观造型设计传承经典,通过细节上的改变赋予第八代高尔夫新的魅力。相比外观微妙的变化,新车内饰给人的新鲜感更强,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的配置大大增强了内饰的科技感。今年1月18日,一汽-大众表示将会在年内推出5款新车,其中就包括了第八代高尔夫。新车很可能会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20款 基本型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20款 基本型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20款 基本型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20款 基本型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20款 基本型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20款 基本型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20款 基本型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20款 基本型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20款 基本型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20款 基本型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20款 基本型

    动力系统方面,第八代高尔夫的动力系统配置可以说是非常丰富,其中包括1.0T、1.5T、2.0T(搭载于高尔夫R和GTI车型)三种排量的汽油发动机,2.0T柴油发动机。这些发动机也会根据需求不同提供高低功率不同的调校版本。此外,高尔夫8有三款轻混动力以及两款插电混动版本。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国产的第八代高尔夫很可能会引进全新的1.5T发动机(EA211 evo),用以取代现款车型搭载的1.4T发动机,从而提升产品的竞争力。这款1.5T发动机有130马力和150马力两个调校版本,可根据需要搭载在高配或低配车型上。目前厂家还没有公布国产第八代高尔夫的详细动力系统信息,今年的北京车展应该就能见分晓,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汽车之家

『全新高尔夫GTI假想图』

    第八代高尔夫GTI预计会在今年3月份全球首发。该车作为高尔夫的性能版本,相信知道高尔夫车型的朋友都应该不会陌生。随着第八代高尔夫国产,其性能版本GTI车型也有望年内实现国产。

汽车之家

『全新高尔夫GTI假想图』

    根据外媒消息,第八代高尔夫GTI将继续搭载2.0T发动机,低功率版本可以输出258马力的最大功率,高功率版本可以输出298马力的最大功率,传动系统将会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第八代高尔夫GTI国产后,发动机会进行本土化调校,但从上述消息来看,新车的动力性能大概率会超越现款车型。

编辑点评:

    国产第八代高尔夫作为大众知名高尔夫车系的最新换代车型,受关注程度非常高。从目前公布的图片和信息来看,全新高尔夫外观、内饰、动力以及配置上都有了较大的升级,从而以更强的产品力来应对新一轮紧凑型车市场竞争。新车的动力系统配置和售价是目前的两大悬念,期待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的信息。


汽车之家

全新高尔夫GTD、GTE、R及旅行版

上市时间:2020年年内

新车特点:第八代高尔夫的多个版本衍生车型

    高尔夫作为大众经久不衰的著名车系,其衍生车型当然不仅仅只有上文提到的GTI一款。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称,大众将在2020年内发布全新第八代高尔夫的更多衍生车型,包括GTD、GTE、R及旅行版等,同时公布了重点车型在欧洲首发的月份。

汽车之家

『此前曝光的高尔夫衍生车型图片』

全新高尔夫更多衍生车型 发布时间一览
车型 发布时间
高尔夫GTI/高尔夫GTD 2020年3月
高尔夫GTE插混版/48V轻混车型 2020年7月
高尔夫R/高尔夫R Plus(高尔夫GTI TCR) 2020年9月
旅行版/Alltrack旅行跨界版 2020年10月

    关于高尔夫GTD车型,国内的朋友或许对它不太了解,我们可以将它看作是柴油版的GTI。GTD与GTI共享内饰和外观设计方案,动力上则搭载2.0TDI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预计为200马力。传动系统方面,GTD将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尔夫GTI和GTD两款新车都将在今年3月份全球首发。

大众(进口) 高尔夫新能源(进口) 2020款 GTE

大众(进口) 高尔夫新能源(进口) 2020款 GTE

『全新高尔夫GTE插电混动版』

    高尔夫GTE插电混动车型和48V轻混车型都将在今年7月份发布。根据官方已经公布的高尔夫GTE车型信息,入门版的48V轻混车型将搭载1.0T直列三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马力;GTE插电混动车型提供204马力和245马力两种动力车型可选,搭载1.4T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13kWh锂电池组,纯电动续航为60k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媒曝光的第八代高尔夫R谍照』

    性能比GTI更强的全新高尔夫R将于今年9月份发布。外媒消息称,全新高尔夫R的最大功率将达到330马力,高阶的R Plus型号将达到400马力,同时继续标配四驱系统。另有消息称全新高尔夫GTI TCR车型也将于9月发布,前轮驱动+290马力的设定,使其能够进一步填补全新高尔夫GTI和全新高尔夫R之间的空白。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19款 1.8TSI 旅行版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19款 1.8TSI 旅行版

『配图为第七代高尔夫Alltrack(2019款)』

    更具实用性的全新高尔夫旅行版将会在今年10月份发布。参考以往代别车型,我们预计全新高尔夫旅行版也将高度保留全新高尔夫五门掀背版的头尾部设计,但后轮之后的车尾部分将有所加长,以满足旅行车消费者更强的装载需求。此外,拥有高底盘和跨界套件的全新高尔夫Alltrack车型也将基于旅行版打造,该车型将进一步配备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

    全新高尔夫的一众衍生车型中,性能最强的高尔夫R和高尔夫GTE插混版关注度较高,一款是性能强劲的“小钢炮”,另一款则是节能减排的环保车。目前,上述衍生车型都将在今年年内全球首发,预计部分车型有望在年内开始在国外销售。但这些车型引进国内的消息目前尚未明确,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上一页
1/4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常庆林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第八代高尔夫及其衍生车型 2 /ID.3/新款蔚揽/CC Shooting Brake 3 /ID.4/途岳EV/途观L Coupe/探岳GTE 4 /探岳Coupe/SMV Concept量产版/途锐PHEV/Vilo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