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这款车型下一代或迎来巨变

赵琮迪
2020-02-06 09:18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能源]  近日,斯柯达技术研发董事Christian Strube在接受媒体对话时表示,他相信斯柯达旗下的微型车Citigo(参数|询价)未来将转型为纯电动车型,不再提供燃油版本。

汽车之家

斯柯达技术研发董事Christian Strube

    Christian Strube同时表示,目前全球范围内特大型城市圈的兴起让Citigo这样的微型代步车有着不错的发展前景,但采用纯电驱动的微型代步车需要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必须能让消费者负担得起”。

汽车之家

『Citigo-e iV』

    而斯柯达CEO梅博纳(Bernhard Maier)也提到,微型和小型纯电动代步车需要政府补贴以降低成本,因为其制造材料成本远高于传统内燃机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Citigo-e iV』

    现款Citigo的纯电动版本Citigo-e iV是在燃油车型基础上“油改电”而来,与大众e-up!、西雅特Mii electric属于姊妹车型。作为斯柯达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Citigo-e iV已于2019年11月在斯柯达位于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工厂正式投产,并将于2020年初正式交付用户。

汽车之家

『Citigo-e iV』

    斯柯达Citigo-e iV搭载了容量为36.8kWh(可用电量为32.2kWh)的电池组,电池组被安装在底盘中央;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265km,使用40kW快速充电桩进行充电时,1个小时可从零电量充至80%;该车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61kW(83Ps),拥有212N·m的峰值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12.3s,最高时速可达130km/h。(消息来源:autocar;文/汽车之家 赵琮迪)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