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亿元收购剩余股份,这家最大的内饰企业被中国公司全部拿下

李争光
2020-02-03 11:15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零部件集团完成了一次股权交易。2月2日晚间,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域汽车”)发布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简称“延锋公司”)拟出资3.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亿元),收购Adient Interior Hong Kong Limited(简称“安道拓香港”)持有的延锋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3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华域汽车通过子公司持有延锋内饰100%股权。

汽车之家

    2014年5月,延锋公司与美国江森自控有限公司(简称“江森自控”)签署汽车内饰业务全球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业务重组。2015年延锋内饰成立,双方分别持股为70%和30%。2016年10月,江森自控剥离汽车业务,安道拓从江森自控分拆并上市,延锋内饰股权也转为安道拓所持有。

    延锋内饰总部位于上海,发展至今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内饰企业。2019年,延锋内饰总资产为336亿元,营收553亿元,净利润为9.5亿元。目前,延锋内饰已建立独立、完整的全球汽车内饰业务运营和管理体系,获得戴姆勒、宝马、大众、通用、福特、丰田、现代等国际整车客户的认可,也为上汽乘用车、江淮汽车、吉利汽车、北京汽车、比亚迪等中国品牌整车客户提供配套供货。

    一直以来,华域汽车始终秉持“零级化、中性化、国际化”战略。“零级化”为更加贴近客户的需求,实现自主创新,而不仅局限于按主机厂要求进行加工。华域汽车是上汽集团旗下零部件企业,“中性化”则是指华域汽车不能仅依附于上汽集团体系内配套,还需要独立进行外部配套。从业务发展空间考虑,上汽集团赋予其相对独立性,提高外部配套比例。

汽车之家

    公告指出,本次交易符合华域汽车“零级化、中性化、国际化”战略,有利于企业完全自主掌控和发展全球汽车内饰业务,进而更有效地利用内饰平台的全球运营和管理资源,发挥与其他核心业务的协同效应,推动公司其他业务的全球化进程。(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