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成为二氧化碳“杀手”,福特为电动化再投3.2亿元

阎明炜
2020-01-19 16:32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福特汽车宣布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制造工厂投资42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以支持其电动化战略。据悉,此次投资资金将用于建设电池组装厂和生产混合动力车型。

汽车之家

  根据规划,福特将拿出24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建设电池组装厂,预计2020年9月开始投入生产。此外,福特还将用这笔资金进行S-MAX和Galaxy(参数|询价)混合动力车型的生产,两条新的装配线都将与锂离子电池同时开始投产,以提高生产效率与可持续性。到2020年底,福特将在欧洲推出14款电动车。

汽车之家

  自2011年以来,福特已经在瓦伦西亚工厂陆续投资了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8亿元),并以单车平均14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发展目标。为保障电动化战略的顺利推进,福特将在欧洲地区与多家能源供应商展开合作,从而向电动车车主提供家庭充电及清洁能源服务。

  在与大众汽车集团达成合作后,福特将付费使用大众的MEB电动车平台,并计划于2023年向欧洲市场推出基于该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在中国市场,福特也将加速在华产品的研发和投放速度。福特计划在未来3年内,在中国推出10款以上电动车型。(文/汽车之家 阎明炜)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