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独占近三成 工信部发布2018年度新能源补贴预拨情况

王林-行业频道
2019-12-11 10:53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发布《关于2018年度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补助资金预拨审核情况的公示》(以下简称为公示)。上述公示文件显示,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补助资金预计达到137.78亿元。

汽车之家

『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补助资金预计为137.78亿元』

    与上述公示一并发布的附件《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审核信息表》当中对各大汽车企业获得的补助资金作出了明确的预统计。在主流车企业当中,比亚迪获得的补助资金预计为36.32亿元,成为获取补助资金最多的车企,占比高达26.36%。

汽车之家

『比亚迪获得补助资金预计为36.32亿元』

    此外,奇瑞获得补助资金预计为13.42亿元;上汽获取的补助资金预计为11.38亿元;江淮获取的补助资金预计为9.64亿元;北汽获取的补助资金预计为8.79亿元,其余车企获取的补助资金则未能超过5亿。

    据比亚迪此前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比亚迪营业收入为938.22亿元,同比上升5.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4亿元,同比上升3.09%,2018年度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补助资金的消息,对于比亚迪来说无疑是一次利好。(文/汽车之家 王林)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