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前董事长涉嫌金融违法 日产或被监管机构罚款24亿日元

王林-行业频道
2019-12-09 14:27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据日本NHK报道称,由于在财务报表当中存在造假行为,日本市场监管机构建议日本金融监管机构对日产汽车进行处罚,处罚金额或高达24亿日元(约合1.55亿人民币)。

汽车之家

『日产或面临24亿日元的处罚』

    2018年11月,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因涉嫌违反日本《金融商品交易法》等在东京被捕。戈恩被控诉在近十年的时间内瞒报了约91亿日元(约合5.89亿人民币)的薪水。此外,戈恩还涉嫌将其个人投资损失转嫁于日产身上。

    今年6月份,相关媒体曾报道称,由于上述事件影响,日产将被处以最高40亿日元(约合2.59亿人民币)的罚款。但在正式被金融监管部门调查之前,日产向日本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SESC)递交了一份文件,承认自身存在违法行为,并要求减少罚金。

汽车之家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

    实际上,“戈恩事件”远没有落幕。截至今年11月底,戈恩仍坚持否认所有对他的指控,并宣称日本检方对其进行逮捕是一场“阻止日产与雷诺进一步合并”的阴谋。据外媒称,日本官方或在2020年4月份对戈恩进行判决,一旦戈恩被控有罪,那么其将面临15年的牢狱之灾。(文/汽车之家 王林)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