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豪华SUV再添新选择!迈巴赫GLS 600正式首发!

迈巴赫GLS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郑雷
2019-11-21 19:59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11月21日晚间,迈巴赫GLS(参数|询价) 600于广州迎来全球首秀。新车定位于大型SUV,以奔驰GLS为基础,基于奔驰MHA模块化平台打造。相较于奔驰GLS,它在外观、内饰等方面进行了全新演绎,豪华感更加突出,气场上也具备十足的压迫感。据悉,新车将于2020年下半年在国内市场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车型简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迈巴赫GLS 600

梅赛德斯-迈巴赫 至臻豪华概念车 2018款 基本型

『迈巴赫至臻豪华概念车』

    外观方面,迈巴赫GLS 600保留了与奔驰GLS相同的车身轮廓及线条,同时加入了更多象征着豪华的细节设计。新车的前格栅有着更为简洁的风格,直瀑式的镀铬中网呈现出端庄威严的观感,这也是顶级豪华车常用的设计手法。下方格栅采用密集的镀铬中网,自成一派,部分设计元素来源于之前发布的迈巴赫至臻豪华概念车。除此之外新车还应用三叉星徽立标,这也是奔驰首款采用立标设计的SUV车型。

汽车之家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更加优雅的双色车漆喷涂,并在D柱之上镶嵌迈巴赫专属LOGO。车尾的变化相对小一些,加入更多镀铬装饰予以点缀,整体线条大气而不繁杂,显得层次分明。整体来看,迈巴赫GLS 600的外观有着很强的辨识度,通过细节的改变,能让人一眼发现它与奔驰GLS的差异。线条柔中带刚,让它在保持大型SUV应有的气魄的同时,也更为符合现代人对于豪华的定义。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度达到5205mm,轴距达3135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奔驰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很少让人失望,这一点同样传递到了迈巴赫GLS 600上。它使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带有一体式大屏、氛围灯等配置,做工极其考究,豪华感扑面而来。方向盘、中控台等处都使用了实木、真皮等材质,触感、观感都无可挑剔。同时,新车还配备了该车型专属的64色氛围灯、名为“NO.8 mood”香氛系统和Burmester品牌高端3D环绕音响系统。

    新车提供四座和五座两种布局,其中四座车型第二排独立座椅相比普通版GLS更加靠后,并且带有巨大的腿拖,其后排座椅最大倾斜角度大43.5度,后排腿部空间最大达1.34米。中央由冰箱、控制台、储物空间和手机无线充电台等进行贯穿,呈现出类似于迈巴赫S级一样的头等舱设计。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4.0T V8发动机,并配备48V微混系统,最大功率566马力,峰值扭矩730牛·米,其0-100km/h时间为4.9秒。新车还配备了智能魔术车身系统,悬架可根据路面智能调整,以提供更高的舒适度。新车还配备了为中国市场特制的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主动变道辅助系统,前者可在时速低于60km/h时开启,帮助车辆自动加速和减速;而后者则可在60km/h或以上时速激活,帮助驾驶者在变道时告知驾驶者两侧的路况信息。

● 竞争对手

宾利 添越 2018款 4.0T V8

路虎(进口) 揽胜 2019款 5.0 V8 SC 尊崇创世加长版

    以迈巴赫GLS 600的尺寸和定位来看,宾利添越和路虎揽胜将成为它比较直接的竞争对手。从气场上看,迈巴赫GLS 600的风格介于两位竞争对手之间,既有路虎揽胜的硬派棱角,也具备宾利添越的柔美。在顶级SUV的细分市场中,各家的旗舰车型都有着极其出色的表现,也承载了各品牌最丰满的底蕴,品牌文化和设计已经成为产品力中权重很高的元素。

● 全文总结

    必须承认,GLS的加入让梅赛德斯-迈巴赫变得更加丰满,对于品牌重塑有着重要意义,它让品牌变得更加完整,也明确了定位与形象。当然,它的发布也具备一定的战略意义,在一定程度上与奔驰GLS形成定位和策略上的互补,提升奔驰GLS的调性,同时还能拉拢更多高端消费者。另外,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在奔驰的设计基础上,加入了更多豪华元素,为强大的设计团队提供了更多展示机会,对于车迷或整个汽车行业来说,都有着深远影响。(文/图 汽车之家 郑雷)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