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为了让你们都能买得起ID.3,我操碎了心

大众ID.3(海外)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赵琮迪
2019-11-19 15:55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接受外媒对话时透露,基于MEB平台的大众ID.3(参数|询价)车型在生产成本上将比e-Golf降低4成左右,这一点将让大众ID.3具备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汽车之家

    在谈到大众ID.3车型是如何降低成本时,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解释说:“相比e-Golf,大众ID.3的生产制造成本降低了约40%,节约的部分主要来自于电池和电力系统;而将整座工厂专门投入到电动车型的生产,其成本也将比燃油车/电动车混线生产要显著降低,低大约5%-10%。”目前ID.3已在大众德国茨维考工厂正式投产,据了解未来该工厂还将生产西雅特EL-BORN、基于ID.CROZZ概念车打造的大众ID.4以及奥迪的电动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外大规模量产、多品牌多型号共同分享模块化平台,甚至向其他汽车制造商(福特)出售平台使用权限也是生产成本降低的主要因素。大众计划在2025年,能够为奥迪、保时捷、斯柯达和西雅特等品牌推出共约80款全新电动车型,而到2030年将有300款电动车型推出。(消息来源:路透社;文/汽车之家 赵琮迪)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