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0亿、年产值100亿,比亚迪进一步扩大电池“版图”?

才丽媛
2019-11-19 17:59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据《长沙晚报》报道,比亚迪宁乡动力电池项目已开工半年,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宁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该项目12个单体建筑在2020年春节前完成基础建设,力促明年12月投产。

汽车之家

    比亚迪宁乡电池生产基地一期于今年5月28日开工建设,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640亩,全年达产后年产值约100亿元。项目主要包括动力电池电芯、模组以及相关配套产业等核心产品的制造。据悉,自基地落户以来,仅用13天就完成了通常需要两个月完成的70万立方土地平整任务;同时项目安排专人实行项目审批全程代办,最快速度完成了企业注册和设计评审等前期手续。从长远来看,比亚迪希望将其打造成华中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战略基地。

    近年来,比亚迪不断扩建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今年2月22日,重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基地暨“云巴”项目在重庆璧山正式开工。项目计划一年内建成一期工程并投产,形成年产动力电池20GWh能力。除了重庆和长沙宁乡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工厂外,比亚迪在深圳、广东惠州、青海西宁、陕西西安等地都有电池产能的布局和落地。随着比亚迪在各地动力电池项目的落地,2020年比亚迪动力电池总产能预计将达到60GWh。

    一直以来,比亚迪动力电池业务仅供自家使用,应用车型涵盖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等多个领域,从2018年开始陆续对外开放。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曾提到,计划在2022年底前将旗下电池业务分拆上市。比亚迪锂电事业部副总经理沈晞也在此前表示,比亚迪做好动力电池的业务剥离工作后,会在2022年至2023年左右让该业务独立上市。(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