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给用户更多安全感,滴滴已与警方达成8项合作

翁萌
2019-11-14 12:25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11月13日,滴滴出行平台宣布,将新增“安全大使”和“线索征集”两项安全功能,这也是继司机准入、线下安全培训、110报警、安全语音播报、协助警方调证和联合打击黑产六项安全措施之后,平台再一次接入与警方的密切合作。

汽车之家

    “安全大使”项目是滴滴警企合作的创新形式,通过邀请当地优秀公安干警入驻平台安全中心,发出呼吁,来提醒司乘出行中需注意的安全事项,提前防范风险。该功能目前已在北京网约车业务上线,司机和乘客可通过滴滴出行App内的安全中心进入安全大使界面。据滴滴安全运营专家彭晶晶介绍,该功能会逐步推广覆盖至全国,顺风车业务也将在明年1月上线该功能。

    “线索征集”平台已接入滴滴出行北京网约车安全中心,该平台面向社会征集各类犯罪线索,用户可通过直接提交线索来协助公安机关共同打击犯罪。目前,北京地区的司机和乘客都可以通过App内的“安全中心”进入线索征集平台。

    “安全大使”主要承担线上教育宣传的功能,通过警察的个人形象,来帮助平台加强司乘安全教育、提升公众安全意识;而“线索征集”通过接入北京公安线索征集平台,可以协助警方打击各类犯罪、维护公共安全,这也是平台发挥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随着滴滴与警方之间合作的多元化,未来平台还可以为诸如寻找走失儿童提供线索等社会公益行为助力,为社会安全做出更多贡献。”滴滴出行副总裁赖春波表示。(文/汽车之家 翁萌)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