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大家都舍得花钱了?看10月车市购车热度排行告诉你答案

张雪莲
2019-11-14 06:00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金秋十月,汽车市场进入2019年的收尾阶段,但车市的热闹程度丝毫没有退却。在10月份有多达73款新车“扎堆”上市,不论哪个品牌都生怕错过本年度最后一个黄金销售期。不过厂家这边“打得火热”,购车热度数据却反映出,中高价位区间与中低价位区间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极端局面。那么这个10月发生了什么,为何大家都不再捂紧钱包?反而对中高价格的新车更加青睐?就请您跟随我们一探究竟。

汽车之家


    文中的“购车热度”指在相应领域的销售线索占比。销售线索不是市场销量也不是网页浏览数据,是用户通过汽车之家的电话系统等,形成意向购车的条数。销售线索是离用户最后下单购车最近的一个衡量指标,对市场走势具有重要的参考、预判价值,从线索到订单会有几周或几月的延迟,如2019年9月的线索数据,除在当月被消费,部分会延迟到2019年10-11月。


● 快速了解本文重点:

1.10月车市以消费取向为主;
2.高低价格区间热度两极分化;
3.吉利品牌成9万元以下赢家;
4.9-30万元依旧被大众支配;
5.哈弗H9(参数|询价)成中国品牌黑马。

● 整体走势:15万以上价格区间线索量增长,15万以下价格区间回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整体的走势来看,10月的线索价格分布呈现出两极分化的现象,其中15万元以下的四个价格区间,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现象,以6万元以下价格区间占比下降最多,为0.25个百分点,其次为12-15万元区间,占比下降达到0.24个百分点。

    15-100万元以上包含的5个价格区间,清一色实现增长(100万元以上为持平),以15-20万元区间增长最为明显,上涨0.51个百分点,随后则是20-30万元区间,上涨0.13个百分点,我们似乎看到了10月份消费者们的购车成本有所增加。当然,9-50万元的五个区间依然是线索量占比最多的,10月份的车市无疑还是以消费取向为主。

● 品牌层面:6万元以下区间吉利上涨明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首先,我们从品牌层面看,10月整体的品牌线索量与9月份差别不大,但各价格区间品牌排名出现洗牌的情况。6万元以下区间吉利实现了突围,在一举超越宝骏成为线索量占比最高的品牌基础上,数据相比上个月高出3.21个百分点。事实上,吉利在该价格区间布局车型较为丰富,主要为远景系列(远景、远景X3、远景S1以及远景X1),因此选择较为丰富,同时以远景为代表的车型终端优惠幅度较大,因此获得不少关注。

吉利汽车 远景 2019款 升级版 1.5L CVT尊贵型 国VI

『吉利在6万元以下主要车型为远景系列』

    6-9万元区间,吉利依然稳居冠军位置,同时占比数据增长1.4个百分点,达到13.17%,其原因在于远景S1增加新车型以及新款远景X6上市等,为其带来不少的热度;大众尽管保住了亚军的位置,但占比数据下滑明显。

    可以看到,大众的天下依然是9-30万元区间,四个细分区间大众都稳坐冠军之位,当然这也是大众布局车型较为密集的区间,“大众真香”定理拥有来自数据的支撑。尤其在20-30万元区间,大众高出排在第二位的丰田品牌18.41个百分点,拥有绝对的优势。在30-100万以上三个区间,奥迪、宝马、奔驰各占鳌头,其中30-50万元区间,奥迪与排在第二位的宝马差距很小,下个月奥迪能否保住地位还很难说。100万元以上区间,林肯将9月上榜的法拉利挤出前10,这要归功于领航员车型。

● 6万元以下:还是熟悉的面孔,排名却大不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0月份,6万元以下轿车和SUV排行榜在车型上与9月相比没有任何变化,但排名却大相径庭。6万元以下区间中,远景依旧排在轿车市场的第一位,同时占比数据上涨1.12个百分点。比亚迪F3则一举超越宝骏310和瑞纳来到第二位,主要由于该车在9月30日推出了新款车型,升级为国六排放标准,可以满足更多城市消费者需求。

比亚迪 比亚迪F3 2020款 1.5L 手动经典型

『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新款比亚迪F3』

    6万元以下SUV部分的厮杀情况,相比上个月要降温不少,除远景X3增长1.37个百分点后来到第一名的位置以外,其余车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远景X3的热度增高明显,主要由于其终端较高的优惠幅度。宝骏510的热度下降则由于新款车型上市时间已过去三个月,热度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

● 6-9万元:飞度躺赢,捷达VS5势头凶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6-9万元的轿车榜单与9月份基本一致,悦动重回榜单,将上月的第十位科沃兹挤掉。当然,本田飞度依旧位居榜首,热度并没有因为车型老旧有所下滑,反而相比10月份还有着0.41个百分点的增长,这主要归功于2019东京车展首发的全新一代飞度,为隔海相望的国产车型带来了一定的关注度。

本田(进口) 飞度(进口) 2020款 BASIC

『新一代飞度』

    SUV部分,哈弗M6依然是这一区间的统治者,并且热度相比9月份增长0.64个百分点。9月25日,哈弗M6推出一款超值版车型,售价为7.8万元,并提供首付1.5万起可享受5年超长贷,日供最低为43元金融政策,提升了关注度。最为惊喜的是,9月5日才上市的捷达VS5关注度相比9月有了质的提升,一跃来到了第二名的位置,“大众系列”的关注度可见一斑,但该区间并不是它的主销区间,主要发力点还是在9-12万元区间。

 9-12万元:宝来热度提升明显,哈弗H6受“威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9-12万元区间,轿车被日系和德系品牌车型支配着,前十位当中德系和日系车型分别占据四个席位,冠军被轩逸以绝对的优势占据着,卡罗拉的热度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宝来则从9月份的第五位来到第三的位置。主要由于该车在9月27日上市了新款和新款宝来·传奇车型,相比老款车型价格进一步下探,为其增加了关注。

一汽-大众捷达 捷达VS5 2019款 280TSI 自动悦享型

『捷达VS5势如破竹』

    SUV方面,哈弗H6依旧是该区间的大哥,但也不要高兴的太早,我们可以看到上市当月(9月)热度就排在第二位的捷达VS5,10月再次保住了位置,热度占比达到3.53%,相比上月增长0.51个百分点,并且与哈弗H6的占比差距正在缩小,不容小觑。排在后面的车型依然是熟悉的面孔,排名变化也不大,其中荣威RX5有着明显的下滑,CS75 PLUS则趁势来到了荣威RX5上个月的位置。其实与上面提到的捷达VS5情况相同,这一价格区间并不是CS75 PLUS的主力价格区间,而作为新上市的车型,它主要的发力点还是在12-15万元这一区间中。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9万元以下价格区间吉利实现突围 2 /9-30万元区间被大众品牌支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