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交1.7亿罚款/再得2.11亿拆迁款 江淮汽车今年底赚了多少?

陈灿 编辑
2019-10-23 11:05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江淮汽车发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其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达到1.2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7600万元,同比增长15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济性损益的净利润达-80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46亿元。在公告中,江淮汽车把业绩上涨的原因归功于“产品结构调整”和“成本管控”。

江淮汽车 嘉悦A5 2020款 1.5T 手动自由型

『嘉悦A5』

  其实在业绩预告发布之前,江淮汽车因为“钱”的问题,已经出了不少“风头”了,今年7月,这家企业因排放造假收到了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开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被处以1.7亿元罚款;9月份,因合肥市地铁规划,江淮汽车位于合肥的两栋公寓楼被拆迁,并获得补偿款2.11亿元,要知道2002年这家企业购买这两栋楼的时候才用了1300万元,这笔拆迁带来的“收益”算是堵上了排放造假罚款的“窟窿”。

  在销量上,2019年前三季度,江淮汽车累计售出新车320816辆,同比减少11.27%,其中9月销量为31697辆,同比下滑8.7%。尽管销量有所下滑,但这家企业在海外的成绩颇为亮眼。目前,江淮汽车的海外出口业务在南美、欧洲、非洲、亚洲等地区都有所布局,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越南、伊朗、墨西哥等国家建立了共19家海外KD组装工厂。根据数据,2019年1至7月,江淮汽车出口销量近2.8万辆,销售收入18.8亿元人民币,其中乘用车出口达1.5万辆。

江淮大众 思皓E20X 2020款 不凡版

『思皓E20X』

  除了国际化业务外,新能源汽车也江淮汽车目前的核心业务之一。根据数据,2019年1-9月,这家企业累计售出纯电动乘用车49028辆,同比增长29.82%。除了中国品牌新能源业务增长外,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的合资企业江淮大众最近也取得了极大进展,9月22日,江淮大众首家经销商店在天津开业,其在北京、广州、深圳、合肥、郑州等地规划的思皓体验店也于9月28日集体开业。在产品上,江淮大众首款车型思皓E20X已经正式上市。(文/汽车之家 陈灿)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陈灿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