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车里就能“买买买”? 京东和北汽可能就在研究这事儿

王林-行业频道
2019-10-22 09:46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北汽集团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悉,双方将围绕汽车与出行场景,在车联网、金融服务以及采购合作等方面进行合作。根据北汽集团官微发布的信息来看,未来北汽集团将利用京东在云平台、车联网、智能供应链及金融技术应用等优势,重点推进车载智能互联应用、车内购物、智能维修保养等探索。

汽车之家

『北汽集团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在双方签订协议的框架当中有“出行”及“采购合作”字样。众所周知的是,目前“出行”市场已经成为各大主流汽车企业争相争夺的增量市场,与私人购车市场相比,这一市场目前远没有成为红海。

汽车之家

『北汽集团今年与众多出租车集团签订了采购协议』

    而北汽集团在出行领域的布局已经走在前面。自今年伊始,北汽集团与不少出租车集团签订了采购协议,为北汽集团旗下自主业务板块提供了不小的销量支撑,尤其是在新能源业务板块更是如此。而此次与京东的战略合作或在集团采购方面达成更为深度的合作。

    另外便是在车载移动支付领域,目前阿里旗下的斑马智行已经在这方面取得了不错的进展,而作为阿里的竞争对手,京东似乎也不想在这方面落后。京东与北汽集团在“车载智能互联应用”、“车内购物”等方面的合作可能也是京东布局其车联网大生态的一部分。(文/汽车之家 王林)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