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进了一步!上海工厂通电/获准生证,特斯拉离国产不远了?

Model 3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宋爱菊
2019-10-18 15:40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人们很快就能看到真正国产的特斯拉Model 3了。10月17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线正式通电,这意味着上海工厂已进入投产前的冲刺阶段。另据悉,特斯拉上海工厂一期项目已于9月11日竣工,将于10月15日进入调试阶段。

    今年1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正式开工。6月份,特斯拉为新工厂建设变电站,供电站项目于9月份与主厂房同步完工。特斯拉上海工厂供电项目从提交申请到完成送电仅用时168个工作日,创下了上海同等规模供电配套项目的最快接电速度,较同等规模客户的平均接电用时缩短约50%。这体现了当地政府服务的高效率。

汽车之家

    据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介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220千伏电力配套共涉及新建电缆排管16.7公里、新敷设220千伏电缆55公里,现阶段可提供工厂投产初期所需4万千伏安用电容量,远期将满足总计32万千伏安的设计用电需求。

    如今特斯拉上海工厂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加上“准生证”的获批,意味着特斯拉可随时国产Model 3车型。日前,工信部公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显示,特斯拉已获批成为中国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特斯拉上海工厂由此正式成为第一家由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电动车工厂。车型方面,特斯拉今年5月宣布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开启预订,起售价为人民币328000元,预计交付时间为6至10个月。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19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

『特斯拉Model 3

    上海市建设项目环评信息网站的信息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9月11日竣工后,于10月15日进入调试阶段。据介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第一阶段的施工将分A、B两阶段实施,A阶段完成整车四大车间--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及配套工程的建设,A阶段目前已完成;B阶段将完成座椅生产区域、动力系统车间、电机车间的建设,预计于明年3月完成。以上信息显示,特斯拉上海工厂未来或将具备同时生产电池和电机的能力。(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