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个人破产、将失FF股权,这一次,贾跃亭终于要回国了?

才丽媛
2019-10-15 19:12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10月14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声明表示,为了更好更快地彻底解决个人债务问题,贾跃亭已于10月13日在美国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Chapter 11),同时设立债权人信托,并在条件满足的时候把全部在美国资产转让给债权人。

汽车之家

    根据该方案,在英属维尔京法院的禁令解除后,贾跃亭将把美国法院认可的全部个人资产,即个人持有的全部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股权及相关收益权正式转入债权人信托;该信托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最大化解决贾跃亭个人债务问题。该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将不再持有FF股权。

    此外,声明中提到,贾跃亭90%以上的债务都是替公司担保的债务,自从被某债权人超额冻结(远远大于欠债总额)所有贾跃亭和乐视的资产及银行经营帐户(已直接导致公司无法正常运营),直至乐视崩塌以来,截至目前贾跃亭已替公司偿还债务超30亿美金,待偿还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金,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金。

    值得注意的是,声明中称,在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将把个人所持有的全部FF股权和相关收益权转让给债权人,个人担保义务和债务得以解除,从而可以回国推动和落实FF中美双主场战略,推动FF成功融资和未来IPO,加快FF中国业务的发展。由此可见,虽然失去FF股权,但贾跃亭仍将以FF创始人和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的身份继续推进FF的中美业务(尤其是在华业务)。显然,此番申请个人破产重组,或也是贾跃亭“以退为进”,换一种方式经营FF的策略体现。(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