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宝马都是它的客户 知名语音识别公司拆分业务专搞汽车

鲍彬斌
2019-10-10 10:59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全球知名的会话人工智能企业Nuance通讯公司已完成汽车业务分拆,并成立子公司Cerence。据悉,Cerence定位为汽车软件公司,致力于沉浸式车载体验技术开发,诸如通过语音、触觉、手势、情感和视线等方面的创新集成,让驾驶员和汽车以及周边的数字世界建立更深层次的互动联系。

汽车之家

  Nuance其实是一家智能语音技术供应商,所服务的客户覆盖医疗、银行、航空、电信以及汽车等诸多领域。有统计数据称,全球超过80%的语音识别系统都用过它的识别引擎技术,其中就包括亚马逊、三星、诺基亚、苹果等科技巨头。

  在汽车领域,Nuance已经有了20年的积累,为接近3亿辆汽车提供过技术支持,奥迪、宝马、戴姆勒、丰田、福特,以及吉利、上汽等车企都是Nuance的合作伙伴。现如今,所有与汽车相关的业务能力已经归属于Cerence,高级人工智能、自然语言理解、声纹验证、手势和眼动技术以及增强现实(AR)是其专长。

汽车之家

  Cerence首席执行官Sanjay Dhawan称,汽车行业不断迅猛发展,让他们看到了下一代出行、互联和自动驾驶的巨大机遇。在分拆之后,Cerence专注于汽车市场将极大有利于在这个领域实现下一阶段的技术创新。

  据悉,Cerence的目标是成为汽车领域全新的“数字化Tier 1(一级供应商)”,希望建立一个开放的、中立的、能够与第三方虚拟助理和各大车企的汽车产品无缝连接的平台,通过软件技术能力为车企服务,帮助车企打造更好的产品。Cerence官方宣称,从2019年初至今,在所有出厂的汽车中,有半数以上都采用了Cerence的技术。(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