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失有多大?受美国工厂罢工影响,通用汽车关闭墨西哥工厂

才丽媛
2019-10-03 09:38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罢工事件给通用汽车带来的影响仍在扩大。据Automotive News报道,通用汽车已在墨西哥暂停了一座工厂的生产,涉及6000多名工人,而造成这种情况的直接原因,则是通用汽车在美国遭遇的工人罢工事件。

汽车之家

    始于9月15日的此次罢工已经持续半个多月,这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近12年来最大范围的一次罢工,起因一方面在于通用关闭美国俄亥俄州、密歇根州等四家工厂的行为,在UAW看来是“背叛”了工人们;另一方面,与通用汽车未能就薪水、医疗福利、就业保障等问题达成协议,也是UAW关注的重点问题。据悉,此次罢工已涉及近5万名工人,在双方达成协议前,通用汽车在美国的多项生产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此前有报道称,如果北美生产线停产,将在一定程度上牵涉通用汽车位于加拿大与墨西哥的工厂,目前来看的确如此。受到零部件短缺等因素的影响,通用汽车墨西哥工厂已处于无法生产状态,该工厂生产通用汽车旗下利润率颇高的雪佛兰索罗德等车型。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罢工持续至今,北美地区已有约1万名非工会成员的工人因罢工失业。此外,通用汽车于上周证实,已暂停了位于墨西哥锡劳镇工厂的发动机生产,并在加拿大裁减了超过3000名制造工人。

汽车之家

    早前通用汽车已在一份声明中提出了新增投资70多亿美元、增加5400份工作、以及提高工资与福利等一系列新方案,但问题显然并不容易解决,双方的谈判仍在继续。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曾在社交网络上呼吁,希望UAW和通用汽车能“团结起来去达成协议”。据此前华尔街分析师估计,罢工给通用汽车带来的损失每天将高达1亿美元。通用汽车一位发言人近日则向媒体表示:“首要任务是达成协议,让所有人尽快重返工作岗位。”(消息来源:Automotive News;编译/汽车之家 才丽媛)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