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时髦?这家以轻量化而闻名的小众跑车厂也要电动化

Alpine A110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赵琮迪
2019-10-01 08:00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雷诺集团销售与区域执行副总裁Oliver Murguet在接受媒体对话时透露,雷诺旗下以生产轻量化跑车而知名的子品牌Alpine,也将在其下一代车型中开始逐步推进电动化进程。

汽车之家

『雷诺集团销售与区域执行副总裁Oliver Murguet』

    创立于1955年的Alpine在历史上以生产轻量化跑车而知名,其经典车型A110曾在70年代大放异彩,斩获过蒙特卡洛拉力赛冠军、世界拉力锦标赛冠军,在被雷诺收购后也凭借雷诺的资金支持研发出了雷诺Alpine A442车型从而获得了勒芒24小时耐力赛冠军。

汽车之家

Alpine A110(参数|询价)』

    上世纪90年代该品牌曾一度因销量原因而淡出车坛,不过在2017年日内瓦车展上,Alpine又通过推出A110跑车而宣告复活。目前该品牌旗下仅有一款A110跑车,售价为47810欧元-56810欧元(约37.2-44.3万元人民币),A110搭载一台1.8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Ps,峰值扭矩为320N·m。传动系统该车匹配的是源自Getrag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4.5秒,整备质量仅为1.1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Alpine A110』

    在对话中Oliver Murguet并没有透露Alpine电动化的具体时间表,考虑到该品牌车型轻量化的特性和跑车定位,电动化带来的增重将会是个严重问题。(消息来源:AutoExpress;文/汽车之家 赵琮迪)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