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估值蒸发700亿美元 自动驾驶发展比想象中的难得多

鲍彬斌
2019-09-30 13:29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两年以前,Waymo的估值已达700多亿美元(大约5000亿元人民币),到2018年时,Waymo的身价又整整提升了千亿美元(大约7000亿元人民币)。尽管当时Waymo还没有开启正式商业运营,但在摩根士丹利眼中,它已经能够“称霸”全球自动驾驶。尴尬的是,现如今Waymo的估值又被摩根士丹利调低,而且幅度还相当大。

汽车之家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将Waymo估值从1750亿美元(约合12463亿元人民币)下调至1050亿美元(约合7478亿元人民币),下调幅度达40%。摩根士丹利方面称,降低估值的主要原因是,他们认为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不如预期,而且安全员在长期内难以被“拿掉”,这是车辆运营过程中的巨大开支。

  摩根史丹利分析师莱恩·诺瓦克(Brian Nowak)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对安全员的依赖还会持续很长时间,同时(规模化)推出自动驾驶共享服务的时间节点也比预期的要远。过去的一年里,自动驾驶面临着复杂的技术难题以及商业化的挑战,市场也表现得越来越冷静。不过,分析师仍看好自动驾驶的长期潜力,并对该领域中领先企业的利润持乐观态度。

  Waymo最早脱胎于谷歌的一项自动驾驶汽车计划,之后于2016年独立成为Alphabet(谷歌母公司)旗下的子公司。2018年12月,全球首个自动驾驶商业运营服务Waymo One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正式落地。今年9月,Waymo在加州接送乘客数已达6299人。

汽车之家

  尽管Waymo One已经落地10个多月,但Waymo始终没有将该项服务完全放开,而是针对限定人群提供在限定区域内的接送服务,同时车内依然配备安全员。

  自动驾驶的发展还面临着诸多问题,比如技术不够成熟、配套基础设施滞后、政策法规依然缺位等。最大的挑战还是在于如何确保安全,这也是人类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普遍担忧。(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