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充电桩样品7成不合格 这会影响你买电动车吗?

张文浩
2019-09-29 16:10 /浏览

    [汽车之家 互动话题]  油车加油,电车充电,充电已经成为电动车车主的日常。日前,根据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首次公布的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风险监测结果显示:70%的测试样品存在安全隐患,主要问题包括接地线不接地,故障警示失灵,充电设备生锈等,均存在着容易起火或导致使用者在使用中引发触电的风险。据悉,充电桩产品不在3C强制认证目录内,相关的标准没有强制性,所以充电桩质量参差不齐的现状也不难理解。

汽车之家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344万辆,在购买新能源车时,大家往往关注的是续航里程、充电速度以及安全性等方面,对于充电设施的考虑相对较少。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公布的充电桩产品监测结果显示:70%的测试样品存在安全隐患,这会影响你买电动车吗?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