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汽车领域打败安卓?斑马+阿里云联合起来搞事情

鲍彬斌
2019-09-27 21:55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9月27日,在2019杭州云栖大会智联网汽车峰会上,斑马网络(以下简称“斑马”)宣布推出“端到端、被集成、云对接”三大开放融合模式。同时,斑马还与高通、联发科技、英特尔、恩智浦、德州仪器五家芯片企业联合成立智联网汽车“芯动”联盟。

汽车之家

    据斑马方面介绍,三大开放融合模式,是斑马和主机厂、产业合作伙伴经过深度沟通后产生的,以应对不同类型的整车企业对于汽车智能网联解决方案及向出行服务商转型的需求。

    “端到端”,是指深度定制。斑马可为主机厂提供深度定制的解决方案,包括优质的用户体验和数据运营。

    “被集成”,侧重于差异化开发。斑马的技术和生态能力以软件开发包的方式提供给行业合作伙伴,后者可以在此基础上接入差异化的生态和技术。

    “云对接”,讲究生态融合。斑马所提供的生态能力,实现了云端数据融合,运营能力产品化。

    斑马网络CEO郝飞表示,“斑马与YunOS将用更开放的姿态再创新。斑马开放平台也全面升级为内容市场、服务市场,成为多模式和多业务连接的桥梁”。

汽车之家

智联网汽车“芯动”联盟成立仪式

    智联网汽车“芯动”联盟的成立,意味着斑马将与芯片企业合作伙伴一道,以斑马智行操作系统为核心,打造软硬件融合的技术底座。斑马方面称,此举将能够建立起操作系统的芯片生态,为行业提供更具成本优势、更优化和更高效的智联网汽车平台。

    8月底,斑马进行了一次意义重大的战略重组。彼时,上汽和阿里共同宣布,整合阿里YunOS和斑马,阿里成为斑马的最大股东,YunOS操作系统的整体知识产权及业务将注入斑马。在那场发布会上,一个被着重提及的关键词就是“开放”,也就是说重组后的斑马将进一步向汽车全行业开放,结合YunOS操作系统核心基础技术,斑马智行系统将拥抱更多汽车品牌。

    此次斑马所推出的三大开放融合模式,便是为全面开放所做的准备,为合作伙伴提供基础性的底层操作系统支撑,并构建生态体系。软硬件一体,是汽车智能化发展的必然条件,生态建设也不仅仅局限于软件层面。对于斑马来说,与芯片企业合作,将使得斑马智行系统能够与硬件紧密融合,有助于打造专属的生态圈。斑马方面也表示,希望立足于第三方平台公司的定位,打造中国自主OS,并且能够“打败安卓”。(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