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停车怕被抓?斑马“智慧防违停”功能20秒内提醒你挪车

鲍彬斌
2019-09-27 09:12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私家车越来越多,车位越来越紧张,供需失衡的矛盾始终困扰着车主。在某些时候,车主需要临时停车,但时常会被抄牌,并收到罚单。那么,是否有一种服务能够帮助车主解决临时停车而不被处罚的痛点呢?

汽车之家

    日前,在2019云栖大会期间,斑马网络就展示了“智慧防违停”功能。当违章监控探头捕捉到违停车辆时,在20秒之内,车主手机以及搭载斑马智行系统的车机便会接到来自云端的提醒,警示车主尽快驶离违停区域。

    据悉,“智慧防违停”功能由斑马网络携手阿里云联合推出。双方基于阿里云“智能城市”平台,依托物联感知、阿里云Link Visual视频边缘服务、智能违停分析算法和地理位置信息技术,打通城管和交警违章预警执法系统,整合车辆信息、高精定位信息,更准确地判定路边停车行为,场景化预警提示违停区域,主动引导车辆驶入附近停车场,将有效破解停车管理问题。

    斑马网络方面介绍,“智慧防违停”不仅大幅度降低了违停发生率,减少车主因为临停产生的罚单。该功能可帮车主节省至少60秒的“黄金救援时间”,及时避免被开罚单。

汽车之家

    实现该功能的重要条件之一在于打通交管部门的数据平台,杭州将成为“智慧防违停”功能落地的首个城市。未来,该功能也会覆盖到其他城市,但前提是斑马网络要先与城市交管部门达成数据后台打通合作。

    截至目前,斑马网络已经与多家车企达成了合作,包括荣威、名爵、MAXUS、东风雪铁龙、长安福特、观致、宝骏、斯柯达等品牌旗下车型都搭载了斑马智行系统。不过,该功能尚未正式推出,但测试结果显示,杭州云栖小镇区域违停率下降了37.8%,车位周转率提升了5%。(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