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不住碳排放压力,本田计划2021年前在欧洲淘汰柴油车

肖莹
2019-09-26 06:00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据路透社报道,本田汽车在本周宣布,将于2021年前在欧洲逐渐淘汰柴油汽车,转向电驱动系统,并在2025年前实现全部车型电动化。

    面对欧洲市场日趋严格的排放管理,本田汽车不得不采取行动,欧洲市场的电动化转型也是其全球战略一部分。包括纯电动车型在内,本田汽车计划到2030年其电动车产量占总产量的2/3,而目前电动车的产量还不到10%。

汽车之家

    根据欧盟的排放目标,2020年,95%的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须从目前的平均每公里120.5克降至95克,这一目标的实现由于消费者青睐高排量车型和SUV变得有难度。然而到2021年,欧盟要求所有新车都必须符合碳排放要求。

    对于本田汽车而言,排放标准已经影响了其在欧洲发展的前景。今年2月,本田曾表示,将在2021年关闭其在英国仅有的一家工厂,同时裁员3500人。

    在中国市场,本田汽车也面临着节能减排政策的约束,目前已经实施的“双积分政策”,要求车企按照一定比例生产新能源车型,否则将会限制其燃油车销售。

    而相比中国车企、德系车企,日系车企在电动化的转型上更为保守,更倾向于市场易控制成本和市场接受度较高的混合动力车型。目前,本田在中国市场还没有投放纯电动车型,仅投放了几款混合动力车型,包括雅阁、CR-V、奥德赛等混合动力版车型。

本田(进口) 本田e 2019款 Prototype

『本田e』

    但本田已经开始在纯电动领域试水,2019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本田汽车亮相了本田e原型车,该车目前已经在欧洲四个国家:英国、德国、法国和挪威开启预订,预计将在2020年夏天开始交付。(编译/汽车之家 肖莹)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