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新买家 国外知名投行建议宝马收购捷豹路虎

王林-行业频道
2019-09-21 09:51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称,国际知名投行伯恩斯坦(Sanford C. Bernstein)对外表示,宝马应该尝试收购捷豹路虎,且这一操作对于宝马及捷豹路虎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汽车之家

『捷豹路虎』

    伯恩斯坦分析认为,宝马当前拥有充足的现金流,但业务增长却遇到了瓶颈,宝马需要寻找新的增长契机;而捷豹路虎在印度塔塔汽车旗下的日子也不好过,很长一段时间内备受财务低迷的影响,在宝马的辟护下,捷豹路虎能够有不错的发展前景。

    据伯恩斯坦的预测,如果宝马以112亿美元的价格购入捷豹路虎品牌,能够使宝马的销量提升25%,其收益也将提升20%。但这一计划能够成行的基础在于印度塔塔汽车对收购价格满意,宝马也不能向过往一样过于保守。

汽车之家

『宝马』

    实际上,宝马与捷豹路虎渊源颇深。在1994年,宝马曾以8亿英镑的价格收购了包括路虎品牌在内的英国罗孚汽车,但收购罗孚汽车的计划并未让宝马尝到甜头,反而导致了宝马的大幅亏损。

    鉴于此,2000年时,宝马以27亿美元的价格将拥有路虎品牌的罗孚汽车卖与福特,至此福特将早已在其旗下的捷豹与路虎两个品牌进行了合并为一个部门进行运营。但捷豹路虎的安逸日子并没有持续太久,2008年时遭遇经济危机的福特以23亿美元的价格将捷豹路虎卖与印度塔塔汽车。

汽车之家

『印度塔塔汽车』

    在印度塔塔汽车麾下,捷豹路虎曾经取得过辉煌的成绩,并一度成为印度塔塔汽车的“利润奶牛”,但随着全球汽车行业尤其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低迷,捷豹路虎再次陷入财务泥沼。据印度塔塔汽车截至2018年12月的第三财季财报显示,由于捷豹路虎的销量下滑,印度塔塔亏损近40亿美元,捷豹路虎的命运再度坎坷起来。

    自捷豹路虎陷入财务问题之后,包括长城、PSA(标致雪铁龙)在内,一众汽车品牌都曾与捷豹路虎发生过绯闻,但印度塔塔汽车始终不愿意放弃对捷豹路虎的控制权。

    今年6月份时,宝马与捷豹路虎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就电机、电控、变速箱等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联合开发;7月份时,有消息称宝马与捷豹路虎的合作已经扩大至传统内燃机领域,但宝马是否有意收购捷豹路虎,而印度塔塔汽车是否愿意将捷豹路虎卖出,一切还有待进一步的消息曝光。(信息来源:AutoNews;编译/汽车之家 王林)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