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纯电爱混动 兰博基尼超跑是进化还是“妥协”了?

杜俊仪
2019-09-19 11:17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受电动化浪潮的影响,高端超跑品牌也开始考虑性能与节能之间的平衡。在近日举行的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兰博基尼发布了首款混动跑车Sián,是否就此开启兰博基尼的电气化时代?兰博基尼首席商务官Federico Foschini在展会上接受了汽车之家对话,就兰博基尼今年的发展及未来的规划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销量增速超过预期

  兰博基尼汽车首席商务官Federico Foschini介绍,2019年上半年,兰博基尼全球交付量达到4553台,到年底预计交付量可以达到8000台,将超出年初预期7000台的目标。

兰博基尼 Urus 2019款 ST-X Concept

『兰博基尼Urus(参数|询价)』

  兰博基尼目前拥有Aventador、Huracán、Urus三条产品线。其中SUV车型Urus是销售主力,上半年全球交付量超过2600辆。加入制造SUV的阵营后,显然给兰博基尼带来了很大的增量。2018年,兰博基尼销量同比增长了51%,从2017年的3815辆增加到了5750辆。在这一年当中,Urus的销量达到了1761辆,占比总销量的30.6%,今年上半年的占比则提高至57%。

  不过,兰博基尼并不会一味追求销量的增长。Federico Foschini表示,年产销8000辆左右的规模对兰博基尼现有产品线来说,正是比较合理的水平范畴。此外,为了保持产品的稀缺性,兰博基尼也有意控制产能,暂时不会继续扩大。

未来主推混动技术

  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兰博基尼发布了首款混合动力超级跑车Sián。这是兰博基尼向电动化发展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兰博基尼首次把混合动力系统应用于量产车型。新车由一套6.5L自然吸气V12发动机和48V电动机组成的微混动系统驱动,综合最大功率819马力,这一动力参数也使其成为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兰博基尼,性能方面新车的0-100km/h加速成绩仅需2.8秒,最高时速达到350km/h。全球限量63台,

兰博基尼 Sián 2019款 基本型

『兰博基尼Sián

  Federico Foschini表示,混合动力系统是目前对超跑来说最合理的解决方案,一方面保证了超级跑车的性能,在完成轻量化升级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输出功率、提升车辆性能;另一方面,电动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在他看来,混合动力是正确的发展方向。

  相比之下,兰博基尼对于纯电动的态度则非常谨慎,暂时没有纯电动车型的产品规划。Federico Foschini解释道,主要是出于对于产品性能的可持续性方面的考虑,并非对纯电动动力系统所带来的性能没有信心,纯电动汽车所搭载的电池重量无法保证持续最优的性能,重量功率比方面的劣势尤为突出。

  在向电动化发展的同时,兰博基尼也不会放弃自己引以为傲的燃油发动机。Federico Foschini透露,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是兰博基尼品牌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款发动机,在其未来的发展中,也将进一步结合混合动力解决方案以达到节能减排、符合环保法规的目的。

看好中国市场

  目前中国车市已经进入了存量竞争的时代,但在兰博基尼看来,超豪华跑车这个细分市场不属于存量竞争,而是处在增长阶段。中国已经成为兰博基尼全球第二大市场。

汽车之家

兰博基尼汽车首席商务官Federico Foschini

  得益于Urus的推出和超级跑车车型的良好表现,兰博基尼整体的市场需求不降反增。Federico Foschini预计2019年兰博基尼在中国的销售业绩有望达到2018年的两倍。今年也是Urus实现全面产能的第一年,而今年全新发布的Huracán EVO也将在明年进入中国市场,兰博基尼预期将获得更多年轻的超级跑车消费群体。

  为了吸引更多年轻消费选择兰博基尼,同时提升老车主的品牌忠诚度,Federico Foschini称兰博基尼将一如既往努力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包括最前沿的设计、超强的性能、更加的舒适度和最新的技术等。此外,兰博基尼非常重视客户的体验,无论是售前还是售后,都会更加努力地将客户带入兰博基尼所打造的品牌世界当中。(文/汽车之家 杜俊仪)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