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月接送乘客超6000人次 Waymo无人驾驶出租车运营状态良好

大捷龙(进口)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阎明炜
2019-09-18 11:12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谷歌自动驾驶科技公司Waymo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提交了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在加州参与无人驾驶出租车(RoboTaxi)试点项目的第一个月里,他们用无人驾驶的克莱斯勒Pacifica小型货车运送乘客共计6299人次。

汽车之家

  Waymo在今年7月一共提供了4678次乘客接送服务,这个数字意味着,在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上线的第一个月内,公司平均每天会为用户提供156次无人驾驶出行服务。与此同时,公司还在其他多个城市对自动驾驶技术进行测试,并正希望在亚利桑那州也能够很快推出Waymo One无人驾驶打车服务。

  截至目前,该试点项目仍然需要在驾驶位上配备一名人类安全员,企业还需要按季度发布数据报告。尽管Waymo从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取得了无安全员测试许可证,但现阶段公司尚未在加州公开道路上对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车辆进行测试。

  除Waymo以外,AutoX、Pony.ai、Zoox也已经取得了CPUC无人驾驶出租车试点项目许可证,但上述企业的配送成绩均不如Waymo。以Zoox为例,公司在上一季度中使用10辆自动驾驶汽车,为134名乘客提供了约70次出行服务。而Waymo仅在一个月内,就完成了4678次出行服务,服务人数也远超前者。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Waymo的试点项目并未向公众开放,只有Waymo或者Alphabet(Google母公司)的员工及访客可以在特定区域内使用无人驾驶打车服务。该区域位于加州南湾区,包括山景城、桑尼维尔、库比蒂诺、洛斯阿尔托斯等城市。加州大学交通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的联席主任Susan Shaheen博士对此表示,由于测试阶段企业不得向乘客收费,因此现在很难确定乘客对无人驾驶打车服务的真实需求。

  Waymo等企业也对外表示,认为追踪免费乘车里程数据的意义不大。公司曾在2018年提交过书面报告,希望能够向乘客收费,进一步对乘车里程进行深入研究。(编译/汽车之家 CLUE 阎明炜)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