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电动车低速事故 特斯拉Model 3新系统正式启用

Model 3(进口)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阎明炜
2019-09-16 12:09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特斯拉为其销售人员发送了一份沟通文件,里面谈到关于为车辆加装行人预警系统(PWS)的内容。文件显示,所有针对美国市场生产的Model 3(参数|询价)车辆都将会配备行人预警系统,从而满足美国监管机构的相关要求。

汽车之家

  此前,美国监管机构规定,在车速低于19英里/小时(约合30公里/小时)时,车辆必须发出警示音。据悉,由于电动车在低速行驶时噪音很低,令行人难以察觉,因此,行人预警系统显得非常重要。

汽车之家

  特斯拉的行人预警系统在车辆缓慢前进或者倒车时,安装在前保险杠上的扬声器将发出警示音,对附近行人进行提醒。特斯拉已经更改了Model 3前保险杠底部设计,从而方便在内部加装扬声器。此次发给销售人员的文件中,也确认了扬声器的具体加装位置。特斯拉表示,目前尚未给Model S和Model X加装此设备,但未来这两款车型也将会安装行人预警系统。

汽车之家

  在监管机构发布新规定之后,各大车辆制造商都开始采取相应措施,有媒体报道称,捷豹I-PACE和梅赛德斯-奔驰EQC都加装了行人预警系统。监管机构发布的规则在电动车领域引发了一些争议,尽管大多数人认为车辆低速行驶时有可能会由于声音太小导致事故发生,但也有一些人认为,加装行人预警系统将会让电动车失去其静谧性的优势。在速度较高的行驶条件下,胎噪会大于发动机的噪音,因此电动车与燃油车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在速度较低的情况下,电动车的静谧性要远远好于燃油车。(编译/汽车之家 CLUE 阎明炜)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