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首款纯电动皮卡推出,风骏7EV预售价格为25.68-26.68万元

风骏新能源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王亮 编辑
2019-09-12 11:17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日前,我们从长城汽车官方获悉,旗下首款纯电动皮卡——风骏7EV推出并发布预售,其预售价格为25.68-26.68万元。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04马力(150千瓦)的驱动电机。

风骏7EV 预售价格
车型预售价(万元)
精英型25.68
领航型26.68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在外观方面基本延续了风骏7皮卡的造型设计。中网部分由燃油版车型的横幅式改为了封闭式的蜂窝状造型。前格栅中央还设置了充电接口,并且车标标识的尺寸也明显增大。新车周身还增加了象征新能源身份的蓝色元素及EV标识。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400×1800×1760mm,轴距为3350mm,货厢尺寸为1680×1460×480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与风骏7基本保持一致,部分区域加入了蓝色饰条。中控台的设计布局简约协调,并且还搭配了一块悬浮式触控屏。四辐式方向盘集成了多功能按键,可对多媒体及定速巡航进行控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一台来自蜂巢电驱动系统(江苏)有限公司所生产的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204马力(15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据官方数据显示,其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9秒,电池容量达60.76kWh,综合续航里程为300公里。

● 新车背景

长城汽车 风骏7 2018款 2.0T两驱领航型大双4D20D

『风骏7燃油版』

    风骏7燃油版车型于2018年11月上市,而此次发布的风骏7EV也是长城皮卡的首款新能源产品。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和汽车市场多元化的需求,如今许多皮卡车企开始尝试进入新能源领域。不过,目前的国内皮卡市场中还多以柴油版和汽油版车型为主。风骏7EV的推出,也是顺应汽车市场发展趋势、进军新能源领域的大胆尝试。

● 竞品分析

江西五十铃 瑞迈EV 2019款 基本型

『瑞迈EV』

郑州日产 锐骐皮卡新能源 2019款 EV

『锐骐皮卡EV』

    近一两年来,一些皮卡车企逐渐涉足新能源领域,包括2018年11月上市的江西五十铃-瑞迈EV和2019年7月上市的郑州日产-锐骐皮卡EV等产品。虽然目前国内皮卡市场上的纯电动皮卡还并不太多,不过三者在汽车品牌及燃油版车型方面就存在着竞争关系,旗下的新能源产品未来也将成为直接竞争对手。从现今的保有量及销量来看,长城皮卡的优势还是较为明显的。

★ 全文总结:

    随着国家的影响及皮卡乘用属性的提升,国内皮卡行业逐渐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风骏7EV的推出,可以说是长城皮卡进军新能源领域的开端。纯电动皮卡相比燃油版车型,同样有着新能源车不限号、不限行等优势,不过从目前已经上市的纯电动皮卡来看,它们的整体售价(补贴后)还是偏高,多数皮卡用户对纯电动皮卡还处于观望的阶段。(文/汽车之家 王亮)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王亮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