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将更对消费者口味?东风悦达起亚将迎来首任中国籍掌门人

杜俊仪
2019-09-09 19:06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9月9日,现代起亚汽车宣布,李峰将于9月16日正式出任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负责管理起亚汽车的中国本地生产、销售、企划等业务。这是起亚汽车首次为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聘任中国籍CEO,

  资料显示,李峰拥有20多年汽车行业从业经历,历任北汽福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宝能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观致汽车CEO。

汽车之家

  李峰与现代汽车集团颇有渊源,2009年至2013年担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期间,北京现代完成了从由小到大的蜕变,一举跻身国内乘用车企第一阵营,并且实现了年产销规模百万辆以上。李峰在北京现代的工作经历,有利于其更迅速地融入现代起亚的管理体系。

  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已经成立了17年,经历过高速的成长期,也经历了长达两年的下滑期。2016年,东风悦达起亚全年市场销量超过65万辆,达到起亚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最高点。然而到了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全年销量惨遭腰斩,并由此进入到了在华的“沉寂期”。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X3 2020款 基本型

『东风悦达起亚在2019成都车展发布全新起亚KX3

  为了改变目前在中国的现状,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开启了由上至下的改革,起亚总部针对中国市场不再采取全球产品直接导入,而是根据实地调研,依托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开发、设计相关产品。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重新构建了企业内部的组织框架,实行“一部一长制”,并全部以本土化人才主导运营,总部也从南京迁回上海。2019年1-6月,东风悦达起亚累计终端销售162679辆,较上年同期实现0.8%的增长,但是离全年41万辆仍有较大距离。

  对于李峰的加盟,起亚汽车也寄予了很高的期待,官方表示:“前不久的中国事业组织变更以及此次中国籍CEO的聘任,将使企业更迅速地应对当地市场状况,未来将为提升中国市场原有竞争力、营销能力、顾客服务质量而不断努力。”(编译/汽车之家 杜俊仪)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