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大众之夜:ID.3等10款新车首发,外加最新版大众车标

张可 主编
2019-09-10 02:16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法兰克福当地时间9月9日19:45,久违的大众集团之夜再次拉开帷幕。在活动现场,大众集团发布了大众品牌全新LOGO,以及大众ID.3、全新RS 6 Avant、新款A5/S5家族、新款奥迪A4/S4家族、奥迪A1(参数|询价) Citycarver等多款重磅车型,为车展拉开了序幕。

● 大众品牌全新品牌标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本次大众集团之夜活动上,大众发布了全新的VW LOGO。新标志采用了扁平化设计,造型相比现行LOGO经过了简化,仅由V、W字符与外部环形组成,其中W字符底部与环形边缘断开,看起来更加轻盈。据悉,新LOGO将由大众ID.3量产版率先使用。而首款使用新LOGO的燃油车型预计为第八代高尔夫。此外,大众沃尔夫斯堡总部大楼上的巨型LOGO也将换新。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新LOGO的首秀,大众还于同期发布了最新的音频品牌标识,也就是每一条大众广告结尾的那一声“Volkswagen!”,新音频最显著的变化在于,朗读者变为了女性。

● 大众ID.3

    大众ID.3经过多轮预热,终于揭开面纱,亮相在我们眼前。这款基于大众全新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紧凑型车,产品地位可以类比为纯电动版高尔夫。一方面是外观比例接近,另一方面在未来电动车市场中ID.3也要扮演高尔夫的重要角色,成为全民车,或者说全球车。官方表示,新车的起售价格低于3万欧元,将于11月开始投产,2020年春季开始交付(欧洲市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实车来看,ID.3长相圆润呆萌,但眼神又不乏犀利。侧身的分色设计与双色轮圈看起来时尚感爆棚。另外A柱三角窗的设计让我们想起了不少MPV车型,想必ID.3的空间和视野表现应该无须担心。在车尾,新车采用了亮黑色尾门面板,搭配b字形LED尾灯组,整体简洁而富有活力。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261/1809/1552mm,轴距为2765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ID.3的全液晶仪表盘的设计比较简洁,当前时速、剩余电量、剩余续航里程一目了然,同时电子挡把位于右侧,与仪表盘连为一体,通过转动端部即可实现换挡,非常酷炫。同时,用户在仪表盘右侧也可看到当前挡位。功能上,HUD抬头显示、语音识别、全液晶仪表盘、整车OTA升级等在新车上均有配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中控屏部分,我们看到屏幕上有导航、多媒体等功能显示,屏幕左侧还常驻有空调状态、座椅加热状态等信息。语音控制方面,此前预告片显示,主驾驶位乘客通过语音助手下达“我有点冷”的指令时,空调即可调高主驾驶区域的设定温度。

大众(进口) 大众ID.3 2019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后置单电动机,高配车型的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极速可达160km/h。根据车型不同,3个续航版本车型在WLTP工况下测试续航距离分别为330公里、420公里和550公里,对应的电池容量为45kWh、58kWh和77kWh。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使用ID. Charger Wallbox壁挂充电盒时,仅需30分钟即可充入支持行驶290km所需的电量。在此次正式亮相之前,新车一直处在伪装阶段,我们的海外撰稿人“老左”已经抢先进行过了试驾,有兴趣可以先睹为快:《从引领到跟随 全球抢先试驾大众ID.3》。

● 兰博基尼Sián

    兰博基尼Sián是该品牌首款混合动力跑车,其搭载由6.5升自然吸气V12发动机和48V启动发电一体机组成的轻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819马力,0-100km/h加速仅需2.8秒,极速为350km/h。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兰博基尼最新打造的一款超级跑车,限量打造63台的Sián早已被订购一空。新车在外观设计上借鉴了Terzo Millennio概念车的部分元素,使得新车前脸看起来非常夸张,全新的Y字形日间行车灯将成为未来兰博基尼的设计元素之一,同时标志性的楔形车身得以保留。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车顶设计,凌厉的线条从车顶一直切向车尾,不仅勾勒出位于车顶的一块透光天幕和透明发动机舱罩,还将发动机舱盖的设计完美的与尾部线条相融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尾部设计的夸张程度绝不亚于当下其他超级跑车,全新的六边形尾灯组设计格外显眼,同时搭配全新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使得新车的每一部分都充斥着力量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在尾部设计有可升降导流板,位于车身两侧增加垂直尾翼,并印有63字样,代表了新车仅制造63台,同时每一台新车都将根据车主的喜好进行个性化定制设计。

兰博基尼 Sián 2019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兰博基尼Sián并没有一味的追求轻量化,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大面积的皮革和Alcantara材质进行包裹,并且采用缝线工艺。裸露的碳纤维仅出现在门板、中控台和方向盘之上,此外像中控台触控屏幕、全液晶仪表盘等配置也出现在新车之上。

兰博基尼 Sián 2019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新车的这套48V微混系统由6.5L自然吸气V12发动机和位于变速箱中的48V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785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34马力,综合最大功率819马力。新车的电池并非锂电池,而是兰博基尼开发的超级电容,在质量更轻的同时拥有更强大的储能,这套超级电容装置被布局在驾驶舱和发动机之间,从而确保车辆拥有更好的重量分配。值得一提的是,这套超级电容和电动机的总质量仅为34kg。

    性能方面,新车的0-100km/h加速成绩仅需2.8秒,与兰博基尼Aventador SVJ相比在30km/h-60km/h加速和70km/h-120km/h加速均有提升,最高时速达到350km/h。传动方面,匹配7速ISR(independent shift rod)变速箱。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张可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大众新LOGO/大众ID.3/兰博基尼Sián 2 /新RS 7/新RS 6/改款A5家族/改款A4家族 3 /A6 allroad/SQ8/A1跨界版/KAMIQ特别版